fbpx

Google 「多重搜尋」要讓搜尋變得更聰明!

Google 「多重搜尋」要讓搜尋變得更聰明!
                                       

現在如果大家想要找尋什麼樣的資訊,「Google it」 已經成為一個很直覺的反應了吧!?而 Google 也表示雖然將文字輸入搜尋方塊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習慣,但以這種方式表達所需, 似乎不是最自然的。例如,如果走在路上,看到一顆有趣的樹,那麼可能會想知道這是什麼樹,以及附近哪裡有賣樹苗等訊息。以前我們可以透過 Google 智慧鏡頭來找尋這樣的資訊,現在 Google 要推出「多重搜尋」功能,結合 Google 對於文字、語音、圖像及其他各種資訊的瞭解,不管想要看見、聽見或體驗到什麼,都能以最直覺的方式找到實用的資訊。

Google 的多重搜尋,是 Google 搜尋多年來最重大的更新,在 Google 應用程式中,用戶能夠同時搜尋圖片和文字,就像指著東西問朋友一樣。Google 現在還新增了透過多重搜尋查找本地資訊的方式,讓用戶可以從數百萬個本地商家中找出符合所需的店家。可以使用照片或螢幕截圖,並加上「附近」文字,查看有賣我們搜尋的衣物、家居用品或食物的本地零售商或餐廳。

例如,我們在網路上看到一道色彩鮮艷的料理,想吃吃看但不知道這道菜裡面有什麼,也不知道菜名。使用多重搜尋在附近搜尋時,Google 會在網路上及地圖貢獻者社群中,掃描數百萬的圖像及評論,找出附近有供應這項菜色的餐廳,接著就能前往享用。

 

 

 

 

 

Google 還預告未來用戶可以透過「場景探索」(scene exploration)的技術,來使用多重搜尋平移相機並即時收集寬廣場域中多項物品的相關資訊。

假設你有個號稱是巧克力專家的朋友,你現在要為他挑一條完美的巧克力棒。你知道朋友喜歡黑巧克力但不喜歡堅果,也想要挑品質好的巧克力棒。透過場景探索,你就可以用手機相機掃描整個貨架,查看疊加在螢幕上的實用資訊。場景探索能賦予裝置像人一樣理解環境的能力,這是一個重大的突破,讓你可以輕鬆找到想找的東西。

 

 

Google 也預告今年稍晚將會在多重搜尋中推出本地資訊,此功能將於全球推出且目前僅支援英文版,未來也會逐漸拓展支援其他語言。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