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Auto 更新介面 支援各式尺寸、長寬比的車載螢幕

Android Auto 更新介面 支援各式尺寸、長寬比的車載螢幕
                                       

5 月 13 日,Google 宣布 Android Auto 將採用更靈活的全新設計,對應不同尺寸、橫縱向的車載觸控螢幕。當前,Android Auto 對於螢幕長寬比有嚴格的限制,無法完美支援大型或垂直向的車載螢幕。Android Auto 產品經理 Rod Lopez 表示,新的使用介面將分割畫面(split-screen)功能導入所有尺寸、形狀的螢幕上。


截圖/Google

 

Lopez 表示,Android Auto 改良後,駕駛人可以更輕易地進行導航、控制媒體、與他人通訊。透過分割螢幕,地圖導航擁有最大的顯示面積,緊鄰在旁的媒體控制、通訊介面會分配到較小的區塊。為了對應各式尺寸、長寬比的車載螢幕,這些應用也會自動調整至最恰當的布局。

舉例來說,橫向螢幕的地圖導航會分配至右側,佔據畫面的 1 / 3,音樂控制介面、時間、訊息功能集中於左側。縱向螢幕的則採用上、下分割的形式,地圖導航同樣佔有最大的顯示面積,媒體控制、訊息等介面集中於底部。

 

除此之外,Android Auto 還將獲得幾項功能,用戶可以點選「Okay」、「No thanks」等文字選項回覆訊息,避免駕駛分心。

全新的 Android Auto 預計今年夏天推出,具體時間仍有待官方揭曉。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