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與三星聯手推出 Health Connect API

Google 與三星聯手推出 Health Connect API
                                       

Google 與三星合作推出新的 Health Connect。這是一’個新的 API,能夠幫助開發者實現 Android 應用程式與設備之間共享健康數據。換言之,使用者可以更輕易地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中監控他們的健康與運動數據。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舉例來說,Galaxy Watch 使用者測得的心率,可以在使用 Health Connect 的非三星 App 上共享這筆數據。Google 表示, Health Connect 支援 50 多種數據種類,包括運動、睡眠、心率、血壓等。除此之外,這也代表使用者可以集中管理健康數據方面的隱私。

目前包括 MyFitnessPal、Leap Fitness、Withings 等健康類型的 app,以及 Google 旗下穿戴裝置品牌 Fitbit 皆加入這項計畫。三星也表示,Samsung Health 將於今年年底前使用 Health Connect,新聞稿寫道:「在使用者授權的情況下,能夠讓 App 開發者運用在 Galaxy Watch 中為 Samsung Health 測量的精確且最佳化的數據,並且在他們的 app 上使用這些數據。」

Google 部落格文章補充,Health Connect 中的所有數據都經過加密保護,使用者能夠隨時取消或刪除設備上的數據;當使用多個應用程式時,可以優先選用指定的數據來源,取代其他的數據來源。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