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快訊/ 台北市國小、國高中 自 5/23 起全面停課 實施遠距教學!

快訊/ 台北市國小、國高中 自 5/23 起全面停課 實施遠距教學!
                                       

確定了!台灣本土確診人數邁入單日破 8 萬,台北市教育局稍早宣布公私立國民小學、中等學校(國七、國八、高一及高二) 自 111 年 5 月 23 日至 5 月 27 日採遠距教學方式上課!

[來源:Pexels]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有感於各級學校截至 111 年 5 月 18 日已經有 24,473 名師生確診導致多校多班停課情形,近日校園教職員生確診案量及家戶感染居家隔離師生人數持續攀升,且各校申請防疫假學生人數也呈現成長趨勢,對學校課務與師資安排的影響相當大。

因此因應疫情持續嚴峻,國小學生疫苗覆蓋率偏低,為避免校園疫情持續擴散,考量本學期已屆期末,本市學校遠距教學準備度成熟,教育局請公私立各級學校於 111 年 5 月 23 日 (一)至 111 年 5 月 27 日 (五) 進行全校遠距教學。

另公私立國民小學、中等學校 (國七、國八、高一及高二) 自 111 年 5 月 23 日至 5 月 27 日採遠距教學期間,如果有重要行事曆事項 (如:定期評量及施打疫苗),可以返校實體辦理。

公私立中等學校 (國九及高三) 自 111 年 5 月 23 日起至畢業典禮前一日進行遠距教學,如果學生有返校取物的需求,也能請各校協助規劃辦理。

 

 

考量國小遠距教學期間,部分學生家長基於職業或特殊因素,可能無法自己在家照顧學生的學習需求,教育局特別規劃「家長基本照顧服務」,只要各校家長在各年級學生教學期間無法親自照顧,都能夠向學校反映照顧需求。各校開設基本照顧服務班的費用,屬正常上課時段,由教育局補助學校支應。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