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快速配對」技術,背後由臺灣團隊操刀

Google「快速配對」技術,背後由臺灣團隊操刀
                                       

Google 今天舉行「Google 解密系列媒體聚會:解密 I/O 開發者大會」媒體活動,邀請負責 Pixel 6a 研發的 Google 手機硬體專案經理劉兆洋、領導快速配對(Fast Pair)功能開發的 Google 軟體功能專案經理張元貞,以及推動 Android 生態系發展的 Google 開發者關係計畫經理上官林傑,一同分享在 I/O 開發者大會上的創新科技。


圖片來源/Google

 

於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闡述未來將以 Better Together 的理念,為 Android 開放生態系的所有使用者,提供更好的良好軟硬體整合體驗。其中重要的技術「快速配對」(Fast Pair ),核心團隊就在台灣,在過去 4 年來將原來用來連結耳機和手機的藍牙配對技術,拓展到耳機配多機、更種裝置互聯,並且增加管理裝置的功能。

快速配對涵蓋四項實用功能,包括簡化配對流程、與同帳號的多裝置連結、電池電量提示、尋找遺失功能等。快速配對自 2017 年推出,迄今已認證了 250 款以上的耳機;而透過快速配對完成的配對次數,從 2018 年初至今年 4 月已經高達上億次。

Google 軟體功能專案經理張元貞指出,台灣鄰近裝置的產業鏈、擁有優秀軟體人才,再加上 Google 擁有的多元團隊,讓「快速配對」的功能不斷提升,有效解決 Android 裝置間的串聯難題。今年,Google 更發表了通用且開放的產業標準 Matter,未來希望跳脫相較封閉系統的技術架構、以軟體為開發基礎,更快速的連結各種裝置。

此外,Google 最新發表的 Pixel 6a,同樣來自臺灣團隊的貢獻,包括相機、聲音、連線、安全性、電池、效能表現到軟體功能或是搭配的應用程式。

Pixel 6a 使用 6GB 的 RAM,採用的主要鏡頭感測器和螢幕,與旗艦機型 Pixel 6 Pro 不同;其外殼採用塑膠材質。從 Pixel 3a 以來,台灣團隊擅長將塑膠做出玻璃表面質感,也因為採用塑膠材質,消費者相對也更能以實惠價格,獲得實用的 Pixel 手機功能。

Google 手機硬體專案經理劉兆洋指出,Pixel 6a 使用跟 Pixel 6 Pro 相同的 5G 連網、Titan M2 的安全架構、Google Tensor SoC,但在硬體的規格上還是有限制;而台灣團隊目標是打造市場上最佳的入門級豪華手機,所以針對上百種的項目、不斷的調校系統軟體,讓晶片發揮最大的效能。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