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論手機平板螢幕再大 為何虛擬鍵盤就是無法取代實體鍵盤?

不論手機平板螢幕再大 為何虛擬鍵盤就是無法取代實體鍵盤?
                                       

手機、平板能夠進行的工作越來越多,不僅能夠完成通話、社交聯繫、追劇、玩遊戲,甚至許多品牌也開始打造出無縫接軌的切換裝置生態圈,更提升用戶的直接在手機、平板上來進行工作或課業的文書處理的意願。但似乎對許多的朋友來說,即便是手機、平板本身就有虛擬鍵盤、攜帶藍牙鍵盤還得多個配件或重量,卻仍舊是不怕麻煩的使用有著實體按鍵的外接鍵盤。究竟是什麼樣的考量或特點讓用戶寧願多點重量,也要帶著外接鍵盤呢?這邊我們也特地訪問了 Logitech G 台灣香港行銷經理 Alan、Logitech 台灣香港行銷經理 Vikii 與擁有超過 300 把鍵盤的鍵盤達人 老貓 來分享他們的看法!

 

首先鍵盤收藏家老貓(以下簡稱老貓)認為以裝置連接虛擬鍵盤來說,由於螢幕鍵盤是用全平面的設計,因此打字習慣上不容易盲打,眼睛要看著鍵盤再看回螢幕才能順利輸入,這樣打字速度就會變得慢。但如果是傳統有按鍵的鍵盤,是可以進行盲打的,使用者甚至只要專心看著螢幕上就能夠順利打字。而且鍵盤種類多,手感選擇也非常多樣化,在打字中也更覺得有樂趣感

[圖為:鍵盤收藏家 老貓]

 

老貓提到的打字樂趣這部分,也與 Logitech 台灣香港行銷經理 Vikii(以下簡稱 Vikii)的想法頗為相近。Vikii 表示消費者對於實體鍵盤提供的輸入回饋感與敲擊感這是虛擬鍵盤無法取代的,而且台灣 3C 產品幾乎都有具備藍牙功能,加上藍牙連線技術穩定成熟,對消費者來說,不需要另外安裝接收器,也不需要產品的插孔配合就能連線,因此除了舒服的打字感以外,還有著使用上的方便性,這也是提升消費者傾向選擇實體鍵盤的重要因素之一。

 

除此之外,Logitech G 台灣香港行銷經理  Alan Wang (以下簡稱 Alan)也以他所觀察的 Logitech G 電競品牌更是進一步分享,Logitech G 電競無線鍵盤因為同時搭載了 Logitech G 獨家開發的 G 系列LIGHTSPEED 與藍牙雙模連線模式,提供玩家可以隨時隨地切換多平台、暢遊多螢娛樂及行動裝置的特色,也在近年特別的受到許多玩家喜愛。

Vikii 多年對藍牙鍵盤消費市場的觀察發現,省電也是消費者很在意的一部份,不僅省電同時具備快速充電的雙重功能。近年來消費者的選擇更加多元,包括有些族群很重視外觀設計,希望能更輕巧、時尚,或者更多設計符合品味;又或者有些族群因為健康需求會更期待具備人體工學功能,而生活享樂族也希望選擇藍牙鍵盤讓娛樂體驗更暢快。

對此 Vikii 也建議消費者在挑選鍵盤的時候,除了使用環境、攜帶重量、外型搭配,藍牙連線的穩定性、各軟體相容度、多裝置的切換,甚至是日後的保固服務等,也都是可以列入考量的因素唷!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