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宣布與徠卡合作,首款聯名手機 7 月問世

小米宣布與徠卡合作,首款聯名手機 7 月問世
                                       

5 月 23 日,中國手機品牌小米宣布與百年相機老廠徠卡合達行動影像戰略合作,雙方聯名的首款影像旗艦手機預計今年 7 月問世。新聞稿雖然未透露新機資訊,但外媒推測很有可能是傳聞中的小米 12 Ultra。


圖片來源/小米

 

小米要與徠卡展開「長期戰略合作」,但不確定是否為獨家合作關係。若答案是否,代表其他手機品牌日後有可能推出另一款徠卡聯名手機。徠卡過去是華為的長期合作夥伴,並且與夏普合作的手機於去年夏天在日本推出。

談到雙方合作模式,小米 CEO 雷軍表示:「在合作中,從光學設計到調教審美取向,雙方的創新技術、產品哲學與影像理念,經歷了空前的深度碰撞與融合。」

徠卡 CEO Matthias Harsch 表示:「我們會為移動攝影領域的消費者提供無與倫比的畫質、經典的徠卡審美、不受局限的創意,並開創行動影像的新時代。」由此可知,兩方的合作模式與過去的例子相差不遠,比如 OPPO 與哈蘇(Hasselblad)聯名的 Find X5 Pro,在拍攝模式中加入哈蘇特色,包括色彩、專業模式等。

雖然新聞稿未明講,但外媒推測,幾乎能夠確定 7 月的首款聯名相機就是小米 12 Ultra;這款手機預期將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此為高通近期發表的旗艦行動平臺,包括小米、ROG、OPPO、vivo 及更多手機廠商,預期於今年第三季陸續推出採用其晶片的行動裝置。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