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擅自修改 iPhone 面板設計,傳京東方遭蘋果「砍單」

擅自修改 iPhone 面板設計,傳京東方遭蘋果「砍單」
                                       

中國面板製造商京東方(BOE)傳出擅自修改 iPhone 面板設計,經蘋果發現後,該廠不僅可能被剃除 iPhone 13 供應鏈名單,甚至流失 iPhone 14 OLED 大筆訂單。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根據韓媒《The Elac》5 月 20 日報導,知情人士指出,今年年初,京東方為蘋果生產 6.1 吋 iPhone 面板,在未告知蘋果的情況下,擅自修改薄膜電晶體(TFT)的電路寬度,推測可能是為提高產能。

蘋果察覺此事後,不僅退貨這批「有問題」的面板,京東方還可能失去 iPhone 14 OLED 多達 3,000 萬片的訂單。為化解事件,京東方已指派高層與員工前往蘋果總部,解釋他們擅自更動面板設計的原委。倘若京東方無法讓蘋果回心轉意,這筆 iPhone 14 訂單可能將轉交給 LG 和三星承包。

iPhone 14 系列預計今年秋季發表,承攬蘋果訂單的面板製造商最快於今年 6 月投入生產。報導補充,三星顯示將包辦 6.1 、6.7 吋 iPhone 14 螢幕;LG Display 則負責生產 6.7 吋 iPhone 14 Pro Max 螢幕,這些螢幕將使用 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為基礎的薄膜電晶體(TFT) OLED 面板技術。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