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iPad 快速螢幕截圖的 3 個方法

[教學] iPad 快速螢幕截圖的 3 個方法
                                       

iPad 使用者越來越多,不管是要用來進行內容創作、查找資料還是文書處理,都能藉由 iPad 的大螢幕與流暢軟體來進行,如果使用上有重點想要趕緊保留下來,可千萬不要忘了截圖這個好方法!這邊我們要分享的是除了 電源+音量 方法外,如何更快速在 iPad 上進行螢幕截圖的 3 種方法!

方法一:從螢幕左下方滑上去

從「設定」>>> 「一般」>>>「手勢」 中,將「允許手指從角落滑動」開啟,接著在「左下角滑動」中選擇「截圖」當作對應的動作。(依照個人使用習慣,也能選從「右下角滑動」)。

接著日後在想要截圖的時候,只要用手指在 iPad 螢幕左下角往上滑,就能迅速截圖。

 

 

方法二、長按小白點

從「設定」>>>「輔助使用」>>>「觸控」。將「輔助觸控」功能開啟,下方的「長時間按下」對應動作選擇「截圖」。

日後只要在想要截圖的頁面中,長按住小白點,就會進行截圖了!

 

 

方法三、用說的

「設定」>>>「輔助使用」>>>「語音控制」

開啟「語音控制」後,因為還沒有支援繁體中文,因此我們可以選擇簡體中文或是英文的語言來使用。如果選擇「簡體中文」,日後就能透過對 iPad 說「截屏」的指令; 如果選擇「英文」,便能用「Take screenshot」 指令來用說的進行螢幕截圖。

 

 

學會了這三招,日後就不用擔心要截圖的時候還要空出兩隻手指再找按鍵來截圖,多花上幾秒的時間了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