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護照申辦 e 化 網路填表系統 6/1 正式啟用!

護照申辦 e 化 網路填表系統 6/1 正式啟用!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以下簡稱領務局)宣布,為了鼓勵大家使用護照 e 化作業,將於 6 月 1 日起正式啟用「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系統共包含有「網路填表」、「照片上傳」及「線上預約」三合一功能。

 

 

領務局表示這項系統全面開辦後,未來國人申辦護照將會有現行紙本方式填寫「簡式護照資料表」,與採用網路填表服務 2 種選擇。填表系統包括了「上傳數位照片」以及「預約申辦時段」的功能,民眾透過 e 化的網路填表系統事先填寫資料以及預約申辦時段,就能夠縮減現場填寫書表及臨櫃等待的時間。

另外該系統「上傳數位照片」功能也能先初步檢查上傳的數位照片有沒有符合護照照片規格,來降低臨櫃申辦時的照片不合格率,如果成功上傳合格的數位照片並列印含彩色照片的「簡式護照資料表」,就能免附 2 張實體照片,進而省去沖洗照片的成本。

此外,旅行社受委任代辦護照團件部分也有完整規劃,系統提供整併表件、打包整理等功能,使旅行社送件流程更為順暢。「團件系統」已自 4 月 6 日起先行試辦,運作良好,6 月 1 日起將與「個人件系統」同步全面開辦。

為了鼓勵台灣民眾能多加使用這項新的便民服務,領務局將於 6 月 1 日舉辦「申辦護照波鴿e起來」活動,只要自 6 月 1 日起至 6 月 15 日止使用「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並臨櫃完成送件程序者,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護照封套。另外領務局 Line 官方帳號也將同步進行有獎徵答活動,有機會抽中波鴿意象精美禮品,數量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