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亞馬遜開設實體服飾店,讓試衣也能充滿「科技味」

亞馬遜開設實體服飾店,讓試衣也能充滿「科技味」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5 月 25 日在加州開設一間實體服飾店面,店名為「Amazon Style」。與傳統服飾店不同,亞馬遜將所有的「黑科技」當放進試衣間中,從挑衣、取衣到購買,不須離開試衣間半步也能完成。


圖片來源/亞馬遜

進入 Amazon Style 的顧客,可藉由手機掃描商品上的 QR-code,員工便會挑選合適的尺寸、顏色,並送至試衣間或收銀臺。如此一來,顧客就無需拎著一堆衣服在店內四處走動。當你進入試衣間,還會看到牆上的大型觸控螢幕,供顧客瀏覽店內陳列的服飾。如果對衣服的顏色不滿意,可以藉由螢幕請店員送來其他顏色或尺寸的款式。

與此同時,亞馬遜的 AI 會記下你的喜好,並推薦適合你風格的服飾。亞馬遜官網如此描述:「我們先進的機器學習演算法會根據你的喜好,不斷改進並找到適合你的衣服。」

 

亞馬遜旗下的 Amazon Fresh、Whole Foods 都是使用無人收銀的付款形式,但新開幕的 Amazon Style 採用了 Amazon One 手掌識別服務,工作原理類似指紋、面部識別,讓相機辨別手掌形狀、靜脈以確認本人;倘若有隱私顧慮,可另行選擇傳統的刷卡機付款。

此外, Amazon Style 販售的產品種類相當廣泛,官網如此描述:「這是亞馬遜有史以來第一間提供 XS – XXL 尺寸的男女服裝、鞋子、飾品的實體店面」,店裡販售品牌包括 Lacoste、Levi’s、Tommy Hilfiger、Dolce Vide、Steve Madden 等等。有別於網路上充斥假貨的風險,實體店面更能讓顧客放心購買。

 

電商的崛起讓不少實體店面凋零,亞馬遜近年反其道而行,開始進軍實體零售門市,且做得非常成功。根據亞馬遜近期財報,2021 年第四季實體店面營收為 46.8 億美元,高於前年的 40.2 億美元。此舉也反映實體店面無可取代的優勢,不過在亞馬遜的店裡,仍然可以發現不少電商的「痕跡」。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

YouTube 影片成 AI 訓練教材? Google 與 OpenAI 引發隱私擔憂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