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線上上課不分心! 3 個方式避免小孩線上課程偷看 YouTube、IG

線上上課不分心! 3 個方式避免小孩線上課程偷看 YouTube、IG
                                       

隨著許多縣市選擇讓孩子們繼續進行遠距教學的停課不停學防疫方式,遠距上課對家長、孩子們來說都是相當新的學習方式,更是充滿了許多挑戰,像是小孩的自制力、親子間的摩擦、家長的生活作息調整等。隨著遠距上課日期越長,許多家長也意外發現自家孩子竟相當 “機伶” ,會在線上課程時自己開啟分頁來看 YouTube、滑 IG ! 這邊我們就要分享 3 個避免孩子上課開啟與課程無關分頁的方法,家長們可以依照自己孩子的使用環境來使用喲!

 

iPhone / iPad :App 限制

如果你是使用iPhone/iPad 的話,可以從「設定」>>>「螢幕使用時間」裡面可以選擇「App 限制」來限制不能開啟的 App 類型以及不能開啟的時間有多久。

 

  • 社交類:LINE、FB、IG、Dcard、Twitter、小紅書
  • 娛樂類:YouTube、Netflix、Disney+

如果已經有為小孩加入「家人共享」,那麼也能從自己 Apple 裝置中來設定小孩裝置的 App 限制內容。

 

 

Android 裝置 :Family Link app

如果孩子是使用 Android 裝置的朋友,可以透過 Google 的「Family Link」app 來為孩子帳號進行設定。「Family Link」app 支援 iOS 與 Android 裝置,家長可以透過自己手上裝置的「Family Link」app 來設定小孩的 app 使用時間。

 

Google 的 Family Link 應用程式可協助家長隨時掌握兒童或青少年子女使用 Android 裝置的情形,以及針對數位裝置的使用訂定基本的家庭規則。

首先,確認小孩手上的裝置可以使用「Family Link」app 後,家長就可以開始在自己的裝置 (Android 或 iPhone) 上下載 「Family Link」app 。

如果家裡小孩已經擁有個人帳戶,Family Link 會引導家長為自己和子女的帳戶建立連結,等帳戶連結完畢後,家長就能使用 Family Link 來執行各種動作,例如留意裝置使用時間及管理子女瀏覽的內容。

 

 

筆電/桌機:Chrome 擴充功能- Stay Focused

首先前往 Stay Focused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跟著指示下載安裝後,就能在網址列旁很像拼圖的圖示中找到 Stay Focused 的功能。

點選後可以選擇要禁止開啟的網站,像是 FB、Twitter、IG、YouTube、Netflix 等,還能在「設置」中選擇禁止的區間。

像是如果要讓小孩在線上課程時不能開啟那些網站,那麼就能選擇週一到週五的 8:30- 18:00 這樣。

 

 

有趣的是,當設定完成後如果想要開啟那些被禁止的網站,就會看到一些有趣的圖片提醒著你。

如果想要取消的話,同樣按下網址列旁很像拼圖的 icon 就能進入 連按8次 的取消動作囉!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