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UAWEI WATCH GT 3 Pro 智慧手錶動手玩 更強悍更好看 健康生活一手包辦

HUAWEI WATCH GT 3 Pro 智慧手錶動手玩 更強悍更好看 健康生活一手包辦
                                       

在去年底時,華為在台灣推出 WATCH GT 3 系列智慧手錶,其優異的續航、時尚典雅的外型、加上實用的健康與生活偵測,讓人愛不釋手。近期華為更推出其進階版 HUAWEI WATCH GT 3 Pro,以更具線條感的強悍外型,搭配更進階的功能在台上市,這次還以更強大的防水功能,支援海洋水下 30 公尺抗壓能力,並搭配自由潛水功能,讓喜愛這項運動的朋友有更好的選擇。當然在日常健康生活與運動的照護也一應俱全,WATCH GT 3 Pro 支援超過 100 項運動,並加入各項健康守護功能,無論是健康生活、或是熱血冒險,有著 14 天長續航的電力,讓你時刻都可以關心自己的狀況。如果想要輕鬆配戴,華為同時也推出 WATCH FIT 2 ,同樣有著多項運動偵測與長續航,並有著更多款式,讓你更輕鬆的擁有好用又好看的智慧手錶。

Z6A_7953-01

 

強悍鈦金屬俐落錶體 時尚、商務、運動、生活都好搭

相較於 WATCH GT 3 的復古典雅,WATCH GT 3 Pro 多了幾分粗曠,圓形錶面搭配有菱有角的錶殼,加上鈦合金的剛硬材質,就好像 Tesla Cybertruck 般融合著科技與野性。無論是正裝穿搭、或是雅痞風,WATCH GT 3 Pro 都能更襯托穿搭的風格。

Z6A_7978

Z6A_7990-01

 

WATCH GT 3 Pro 推出時尚款與運動款,手上這支為時尚款,以柔軟的灰色真皮錶帶搭配,運動款則搭配黑色氟橡膠錶帶,如果經常進行水上運動可以選用。

Z6A_8008-01

 

兩款都可以搭配市售錶帶進行更替。

_DSC6328

 

錶冠採用有著觸覺回饋的 3D 旋轉錶冠,旋轉時可以放大縮小主選單,在功能列表中可以上下瀏覽各項功能,當找到功能時直接壓下錶冠就可進入功能,在選轉錶冠時還會給予震動回饋,就好像在高級腕錶轉動錶冠的回饋般真實。這樣的功能很適合在水下或是手潮濕時使用,像是游泳時觸控螢幕可能會受到水的干擾不易操作,但藉由錶冠的轉壓,就可以更順利的操作各項功能。

_DSC6313-01

 

錶冠下方有著快捷按鈕,出廠預設為運動鍛鍊快捷鍵,你也可以依照不同需求,於設定中調整。

_DSC6316

 

WATCH GT 3 Pro 有著 46.6mm 大錶面,螢幕採用 1.43 吋 AMOLED 顯示器,更大的顯示面積也讓閱讀更容易,選單項目也更一目了然。

_DSC6326

 

所搭配的錶盤非常多,除了內建於手錶中的錶盤外,你都可以透過運動健康 APP 中的錶面商店下載。這次的錶盤中,特別加入模擬夜光顯示的設計,在日落後指針與刻度都會轉為夜光樣貌,像是照片中這款夜色星月錶盤,就有這樣的功能。

_DSC6356

 

 

不只長續航 充電更快速

HUAWEI WATCH GT 從第一代到現在,其電力續航都是讓對手望塵莫及的強大,WATCH GT 3 Pro 當然也不例外,根據官方數據,在一般使用上續航可達 14 天,重度使用續航為 8 天。以實際使用來說,連續 4 天的重度使用,包含多次戶外跑步與步行、睡眠偵測、血氧心律連續偵測…等,電力居然還有 66%,真的非常驚人。

_DSC6329

 

除了有高續航外,充電速度也相當快,WATCH GT 3 Pro 採用新一代無線快充,10 分鐘就可充電至 25%,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充飽電,如果搭配有反向無線充電的手機出門,完全不需要多帶一組充電器,超級方便。

_DSC6361

 

TruSeen 5.0+ 全天候守護你的健康

WATCH GT 3 Pro 在錶殼底部搭載 TruSeen 5.0+ 心率偵測技術,為了讓量測更精準,特別將錶背底蓋以藍寶石設計成弧面,在不用把錶帶束太緊下,也能讓感應器與手腕貼合,配戴時更舒適,汗水也更不會積於感應器與皮膚之間,量測時會更準確。TruSeen 5.0+ 有著更多接收器,讓量測心率數值的反射光能完全接收外,還有著奈米光學薄膜降低淺層訊號干擾,並加入更好的演算法,如此就可以得到更準確的心率資訊。

_DSC6323

 

觀察每天的心率變化對於掌握身體狀況是非常重要的,TruSeen 5.0+ 可全天 24 小時連續測量心率數值,可以了解日常時的心率變化或是靜止心率,這對於經常健身的朋友非常有幫助。以喜歡健身的朋友來說,如果靜止心率比平常要來的高,就有可能是訓練後身體尚未恢復;如果是一般人,就有可能是工作太過勞累,就得找時間多多休息。

_DSC6295

 

血氧偵測也是非常重要的身體指標,當血氧過低時可能就是身體有狀況的警示,WATCH GT 3 Pro 除了有著一次性的即時血氧量測功能,也可以定時量測血氧變化,更好掌握健康狀況。

_DSC6300

 

另外像是連續壓力偵測,也可以讓你知道整天下來哪段時間讓你壓力最大,當壓力太大時,也可以藉由呼吸訓練來緩和情緒。

_DSC6358

 

呼吸訓練藉由規律的一吸一吐,來讓你放鬆心情,在進行呼吸訓練時,手錶會以震動方式提醒你呼吸的頻率,你可以閉著眼睛跟著節奏進行。另外也可以自行調整呼吸頻率與時間,藉此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節奏,當訓練完成後,也會提供訓練前與訓練後的心率變化。

_DSC6301

 

對了,WATCH GT 3 Pro 還有著 ECG 心電量測功能,目前華為正送驗相關單位,期待不久將來就可用上。除了以上各種量測外,像是喝水提醒、服藥提醒、女性週期…之類的健康大小事,都可以透過手腕上的聰明裝置,照料你的各項生活。

Z6A_7920-01

 

睡眠對身心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WATCH GT 3 Pro 的科學睡眠偵測 TruSleep 2.0 技術,搭配心率、睡眠呼吸偵測、與獨家演算法辨識出睡眠狀態,包含深睡、淺睡、快速動眼期與清醒,並計算其時間比例與深眠連續性,另外也會同時評估呼吸品質,有了這些數據,就可以知道睡眠品質。如果睡了很久,但起床後依然精神不佳,就可以回頭看一下睡眠偵測結果,進而改善睡眠環境讓你真正睡個好覺。

_DSC6337

 

規律健康生活是大家都想要追求的目標,WATCH GT 3 Pro 的健康生活功能,就可以讓你為健康打卡,他會幫我們訂下早睡早起、規律喝水與運動的目標,只要達成各項目標就等於完成每日為健康打卡,這也是鼓勵自己邁向健康生活的好方式。

_DSC6344

 

 

更科學的運動訓練與偵測

WATCH GT 3 Pro 的多樣偵測感應,對於運動訓練上的應用也更多元,他有著超過百種運動偵測,更特別的是加入了可支援海水下 30 公尺的防水功能,也讓喜愛自由潛水的朋友有更時尚的選擇。

_DSC6362

 

自由潛水

除了有著 IP68 與 5 ATM 的認證防水等級外,WATCH GT 3 Pro 還符合潛水設備工程標準 EN13319 規定,最大可支援深度 30 公尺的自由潛水運動。在這運動中,WATCH GT 3 Pro 可提供上浮、下潛速度,這對自由潛水是非常重要的數據,潛水運動員必須要緩慢上升,不可超過每分鐘 18 公尺,以避免潛水夫症發生。所以在錶面會有提醒目前的速度,讓你知道現在的活動是否安全。

001

 

另外還有目前深度、最大下潛深度、預警深度與返航提醒,最後還會記錄下潛時間、深度曲線,並有著閉氣訓練與閉氣測試,並時刻紀錄心率,為下次挑戰進行練習準備。

image

 

高爾夫球模式

WATCH GT 3 Pro 還有著高爾夫球模式,在這模式下,你可以掌握揮杆速度與節奏,另外也可以區分出後揮杆與下揮杆時間,讓你維持擊球的穩定,大部分職業球員都會維持在 3:1 的節奏,讓揮杆更順暢。另外這模式還提供跟隨揮杆到最後細節的練習場模式,並提供握桿動作示範,對於喜愛高爾夫球運動或想要從事這運動的朋友,WATCH GT 3 Pro 都是很好的夥伴。

HUAWEI WATCH GT 3 Pro Titanium Golf Traning Mode

 

 

戶外跑步與步行

戶外跑步與步行是最方便的運動,WATCH GT 3 Pro 可在你運動時隨時偵測你的運動數據,如心率、配速、距離與運動時間,另外也會提醒你目前心率是否超出負荷,也可以告訴你目前心率區間是落在燃脂、有氧耐力、無氧耐力或是極限區域。

20220528_162044

 

運動後你可以在手錶上看到運動表現,也會同步彙整在運動健康 APP 中,像是距離、時間、配速、步頻、步幅、爬升的高度、平均心率…等,另外更厲害的還能計算出最大攝氧量、有氧運動訓練壓力與恢復時間,這比起一般智慧手錶,多了更多專業的數據可以參考。

_DSC6350

 

運動軌跡也會隨時記錄,而且也會同步提供循跡返航或是直線返航功能,這對於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跑步,或是在山林間冒險,都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20220528_165843

 

最後你也可以把這次運動的軌跡匯出成影片,搭配音樂與照片,記錄下每一次的運動旅程。

_DSC6353

 

完成運動後,還能在手錶中查看你的跑力指數、訓練負荷、訓練指數與恢復程度,還能預測自己 5 公里、10 公里、半馬、全馬可能的完成時間。

_DSC6343

 

智慧跑步計畫

如果想讓自己的跑步成績更進步,不妨試試智慧跑步計畫,這功能可透由運動目的,來設定訓練計畫,而且從新手到老手都有合適的方案。

_DSC6348

 

選定計畫後,他會透過資訊與問答方式來幫你設定訓練天數與強度,開始訓練後也會依照每一次的表現進行調整,非常適合想要提升跑步成績朋友使用。

image

 

乳酸閾值測量

乳酸閾值對於長跑選手想要突破成績是很重要的參考數值,藉由測量乳酸閾值,可知道在哪個速度範圍下可以長時間維持,用以進行配速訓練。在 WATCH GT 3 Pro 會以漸進方式進行量測,量測過程會要求你在一定的心率範圍內進行跑步一段時間,並逐步提高強度。

20220529_135829

 

完成後就會計算出乳酸閾值,並提供乳酸閾值配速,也就是可以維持長時間跑步的速度。

_DSC6345

 

同廠加映 WATCH FIT 2

如果想要更輕巧又多功能的錶款,HUAWEI WATCH FIT 2 就是非常好的選擇。他有著 1.74 吋 AMOLED 螢幕,並縮減邊框厚度,讓顯示面積更大,但只有輕盈的 26g,運動與日常配戴更輕鬆。

Z6A_8024-01

Z6A_8037-01

 

錶帶以全新設計,只要輕鬆按下卡榫,就可將錶帶彈開更替新錶帶,安裝也非常容易。

_DSC6293

 

運動模式支援近百種,像是戶外、室內的跑步與步行、游泳、跳繩,都可在運動時記錄下成績。支援 GPS 的 WATCH FIT 2,在戶外運動時也能記錄下運動的軌跡,並提供返航路線。

_DSC6298

20220528_162112

 

介面以棋盤格設計,輕鬆就可找到你需要的功能。

_DSC6301

 

因為有了收音麥克風、喇叭與藍牙,所以當電話來的時候,你可以直接透過 WATCH FIT 2 就可與對方通話,不必從背包中翻出手機。手錶內也能存放 200~500 首音樂,也能與無線耳機連接,運動時聆聽音樂更方便

_DSC6303

 

更重要的是,WATCH FIT 2 有著超長續航,一般使用有著 10 天的續航時間,即使重度使用,一個禮拜也不成問題。

_DSC6306

 

除了運動外,WATCH FIT 2 搭載 TruSeen 5.0 心率感應器,無論是連續血氧心率偵測、壓力偵測、睡眠偵測…,都有著更詳盡的數據可以提供參考。

_DSC6292

 

後記

HUAWEI 所推出的穿戴裝置,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有著非常優異的表現,外型也在每一代間看到改變與突破,這次的 WATCH GT 3 Pro 更是推出硬漢風格的外型,讓心中有著冒險夢的朋友,可以把熱情展現在穿搭風格上。當然在功能上,越來越專業的運動資訊,還有科學化的身體狀況偵測,都可以用配戴在你手上的 WATCH GT 3 Pro 掌握。那 WATCH 3 Pro 與 FIT 2 要怎麼選呢?如果想要搭配正式服裝或時尚潮流穿搭,WATCH 3 Pro 獨具風格的設計絕對是相得益彰的好配件;如果是想要輕巧更無負擔,FIT 2 也是非常好的選擇。當然小朋友才做選擇,兩款都收就不用煩惱了。

【WATCH GT 3 Pro】

運動款 (曜石黑) $10,990

時尚款 (星雲灰)$11,490

【WATCH FIT 2】

運動款 (幻夜黑、櫻語粉) $4,990

時尚款 (星雲灰、月光白) $5,490

雅緻款 (冰霜銀) $5,990

Z6A_7914-01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