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將 Google YouTube 互動體驗新功能帶到客廳?

如何將 Google YouTube 互動體驗新功能帶到客廳?
                                       

Google 在 12 年前開始支援透過電視播放 YouTube 應用程式內容,方便觀眾使用比電腦或行動裝置更大的螢幕觀看喜愛的 YouTube 影片。從那時開始,影音串流服務日益普及,且透過電視觀看 YouTube 的觀眾也逐漸增加,截至 2022 年 1 月,全球觀眾平均每天在電視上花超過 7 億個小時觀看 YouTube 內容。

Google 表示希望能讓用戶在維持簡易、流暢且人性化的使用者體驗的同時,確保 YouTube 的優點能在電視上完美呈現,因此特別宣布將推出讓觀眾在電視上觀看 YouTube 時,只要動動手指就能直接享有 YouTube 所有優質服務的新功能!

YouTube 表示研究團隊花了數百個小時深入瞭解在電視上觀看 YouTube 的使用者體驗,因此發現透過遙控器可能難以用來操作或瀏覽內容,再加上使用者往往會使用全螢幕模式在電視上觀看影片,會無法同時執行多項操作。

綜合以上情況,Google 又要如何打造直覺易用的大螢幕體驗,並融入大家喜愛的 YouTube 功能呢?因此他們研究聚焦於一個有趣的現象:超過 80% 的使用者會在觀看電視的同時會一邊使用其他電子裝置。發現使用者在電視上觀看影片時,不只會同時開啟 YouTube 的行動版應用程式,也會同時透過手機和影片內容互動,例如對影片表示喜歡或訂閱頻道。

掌握到這些現象後,Google 開始思索如何加強手機與電視體驗的連結。

 

因此 Google 宣布即日起推出一項全新功能,幫助使用者輕鬆連結電視與 iOS 或 Android 手機,讓用戶在大螢幕上觀看 YouTube 影片時,還能同步在手機上與喜愛的內容進行更多互動。

那麼要如何使用這項功能?

  1. 首先用戶必須在手機和電視上登入同一個 YouTube 帳戶
  2. 開啟電視上的 YouTube 應用程式
  3. 再打開手機上的 YouTube 應用程式
  4. 在自動彈出的提示訊息上點選「連結」,讓手機與電視同步。

如此一來,用戶便能在使用大螢幕觀看 YouTube 時,一邊閱讀影片說明、發布留言、與親友分享影片,或是透過傳送超級留言及加入會員等方式支持喜愛的創作者,過程變得輕鬆不費力。

 

隨著這項新功能推出,手機不僅成為用途極廣的互動式裝置,還能讓用戶充分運用各種服務,在客廳盡情享受美好時光。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