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亞馬遜 Kindle 撤出中國,電子書店將於 2023 年停止營運

亞馬遜 Kindle 撤出中國,電子書店將於 2023 年停止營運
                                       

今年年初,網友發表亞馬遜旗下電子書閱讀器 Kindle 在中國出現大量缺貨情況,擔憂 Kindle 是否要退出中國市場。如今,網友的擔憂成為現實—— 6 月 2 日,Kindle 中國官方微博宣布,2023 年 6 月 30 日停止在中國的 Kindle 電子書店營運,此後消費者將無法繼續購買新書。


截圖/微博

與此同時,官方呼籲 Kindle 用戶,若要繼續閱讀已購買的電子書,就必須在 2024 年 6 月 30 日下載並儲存於設備上。而對於 2022 年 1 月 1 日之後購買 Kindle 閱讀器且符合退貨條件者,亞馬遜也將提供退貨申請。關於中國販售的 Kindle 閱讀器,官方 Q&A 頁面寫道,即日起停止向經銷商供貨。

Kindle 撤出中國市場,無疑對中國讀者而言是一個沉痛的打擊,特別是在 Kindle 購買大量書籍的「大戶」。官方聲明底下已累積 2 千多則留言,大部分都是用戶的抱怨,其中一位網友留言:「依附於巨頭平台的數字化,頃刻間就會讓人的私產灰飛煙滅。」

此外,亞馬遜透過聲明強調「在中國長期的發展承諾不會改變」,這包括正於中國發展的業務,如亞馬遜海外購、亞馬遜全球開店、亞馬遜廣告、亞馬遜全球物流在內的跨境電商業務、亞馬遜雲科技和亞馬遜智能硬件與服務等。

 

標圖來源/攝影師:freestocks.org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