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ooking Glass 正式發表「全息」圖片格式

Looking Glass 正式發表「全息」圖片格式
                                       

Looking Glass 是一家製作全息影像顯示器的新創公司,該團隊近日發表全新的 3D 圖片格式「Looking Glass Block」(以下稱 Block),你只需在網頁嵌入一段 HTML 程式碼,使用者只需將滑鼠或手指移動至圖片上,圖片便會隨之左右轉動,運用景深變化達到栩栩如生的立體效果。

Block 有點類似 JPEG 或 GIF,不同的是,Block 檔案是由 Looking Glass 託管——使用者得將 Blend 文件(一種 3D 檔案格式)提交給 Looking Glass,再由這間公司製作成 Block 並生成 HTML 程式碼,因此,他們可以將程式碼嵌入至任何網頁上。根據素材解析度,文件大小可能介於 2MB 至 50MB 之間。

從 Blend 文件格式便可理解道,Block 服務對象不是一般使用者,他們得熟悉 3D 軟體創意工具,才能符合官方的格式要求,如 Unity、Unreal 等軟體。根據 Looking Glass 的說法,這項服務日後將會支援 C4D、Zbrush、Procreate、nerfies,甚至是 iPhone 與 Android 人像攝影等文件格式。

這也是 Block 與臉書的 3D 濾鏡功能的不同之處。Block 是由原生的 3D 圖像製作而成,可以達到 3D 濾鏡無法提供的效果,如下面這張圖,當放大鏡與眼睛重疊,眼睛也會隨之放大。

對於全息內容製作公司或 3D 影像創作者而言,Block 可以幫助他們將作品散播到網路上各個角落。此外,Looking Glass 計畫將 Block 進行商業化,細節則尚未公布。

參考消息:123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