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ther Town – 虛擬世界帶來的真實溫暖 隔離不再感到孤單

Gather Town – 虛擬世界帶來的真實溫暖 隔離不再感到孤單
                                       

近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的生活也逐漸且順利的轉向線上進行,如線上會議、線上課程等。日前看到 HP 舉辦了一場《HP Smart Tank x Gather town 元宇宙分享會》,會中讓參加活動的人們都化身成會中的角色,透過鍵盤方向鍵移動參觀展覽,甚至還能夠與主講人進行互動聊天,這樣的活動方式可以說是相當有趣、新鮮且受到好評,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這個有趣並結合著科技與溫度的平台《Gather Town》究竟是什麼吧!

《Gather Town》是一款能夠互動的視訊軟體

《Gather Town》是款能夠讓使用者設定自己的角色和空間定位(像是辦公室、會議室、發表會等),並且透過視訊鏡頭與麥克風來與空間中的其他人進行互動的視訊軟體。

在創建的空間中,我們能依照想要使用的人數來選擇辦公室的大小、位置、辦公室中會客室、休息室等區域分配,甚至進而還能佈置自己的辦公室、辦公桌。

 

如果只是能夠佈置還不夠,《Gather Town》最大的特色還是能夠互動。

在創建者打造出辦公室空間後,我們就能藉由右側下方的錘子來做 Build 和 Erase 兩個動作。Build 模式中能夠打開物件選擇器 object picker,裡面有許多裝飾和道具可以使用,使用者選好要新增的物件後右側會出現物件設定,在這裡就能在物件上加入網址、影片、圖片或文字留言,甚至是遊戲等,到時候有人經過物件就可以按 x 來互動(觀看影片、連結)。

 

 

在《Gather Town》中我們能夠隨時從畫面下方來輸入 email 或是複製連結的方式來邀請同事或同學進來辦公室; 可以全部聚集在會議室中一起討論專題進度,也能有一對一的私人會議室來講悄悄話,甚至如果當我們走靠近同事身邊,《Gather Town》還會自動開啟麥克風來產生直接聊天的動作,雖說畫面相當簡單,但的確也稍微彌補了這段期間同事們輪流遠距在家所產生的距離感。

 

《Gather Town》的優點

雖然可以跟同事們一起開會的方式有 Google Meet、Line、Zoom 等許多軟體選擇,但 《Gather Town》卻能夠讓彼此打造出一個虛擬的辦公室環境,佈置自己的辦公桌,甚至還可以起身走到同事身邊找他聊一下天的這種單純互動,最可愛的應該還有就算現實生活中只有自己一個人隔離在家,但透過畫面仍能有種看到同事們在身邊一起工作的溫暖氛圍。

操作上看起來也很單純,就算你跟我一樣不會設計,Build Tool 中仍有提供許多模板工具來讓我們新增使用,人物移動就單純藉由上下左右鍵來移動,想要互動就按下「X」,甚至還可以在不同的空間放上不同的音樂!

Gather Town 可以說是這次居家上班、上課中藉由正夯的元宇宙空間打造出最有溫度的遠距環境,只要在相同空間內的人們,當彼此互相靠近到一定距離(以地圖背景的三塊磁磚為基準)時,鏡頭和喇叭會自動開啟,看見對方的臉、聽見對方的聲音,完全模擬在實體辦公室內走動,當靠近某人時就能直接和對方面對面聊天的直覺方式。

這樣的元宇宙辦公不僅為大家帶來了遠距工作的安全與彼此溝通便利性,還透過加強了空間沈浸感讓同事與同事之間的關係有著緊密的結合,更讓其實孤單在家或孤單在公司的同事,心裡感受上也不再那麼的孤單,這或許也能算是一種科技所帶來的溫暖吧!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