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速度美學!realme GT Neo3 賽道紋覺醒實測 全台首發的天璣 8100

速度美學!realme GT Neo3 賽道紋覺醒實測 全台首發的天璣 8100
                                       

持續以敢越級的態度在台灣推出新機的 realme,這次把賽道精神帶到新的 realme GT Neo3 上,在機背上使用潮流感十足的賽道紋設計,輔以搭載獨顯的天璣 8100 處理器、強大的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 Plus 以及最高達 80W 的超級閃充,把性能和速度感全都催到最高點。

 

潮流代表賽車紋

為了強調 realme GT Neo3 在性能和設計上的平衡,在機身設計上 realme 加入「賽車條紋」這項元素。賽道條紋設計最早是由傳奇賽車手 Carroll Shelby 所提出的,將賽道條紋塗裝在跑車上,最知名的車款就是 Shelby GT350 和 Shelby COBRA1965 了,不只表達出速度感,透過不同的條紋顏色,觀眾也更容易辨識出是哪位選手的賽車,而後賽道條紋也被廣泛應用在其他車輛上,演變至今,賽道雙條紋的設計不只限於賽車,不少設計師將賽車條紋視為潮流經典元素,把賽道條紋融入設計單品上,像 realme GT Neo3 就是一例。

 

realme GT Neo3 共推出「利曼」和「銀石」雙色,致敬世界上兩大知名賽道,我們拍攝的是其中銀石款,機身線條俐落宛如賽車一般,機背的銀色也不單純只是銀色,而是會隨著光線反射出些許細緻的光芒,呈現流動感。

機背摸起來是霧面的柔滑舒適材質,不容易留下指紋,更好維持清潔。

a3

 

連接埠集中在手機底部,左至右依序為喇叭、Type-C 連接埠、麥克風孔和 SIM 卡槽。

 

雙 SIM 卡槽設計,支援 5G 網路。

 

機背兩側有微曲面設計,讓握持手感更好。

 

隨包裝附的配件齊全,黑灰色透明保護殼、充電線、SuperDart 快充充電器和退卡針都有。

a7

 

Turbo 馬力!搭載獨顯與天璣 8100 處理器

不只外在充滿賽車魂,內在也是 Turbo 馬力滿載!realme GT Neo3 採用全台首發的聯發科天璣 8100 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5nm 工藝製程,和前一代相比 CPU 提升 25%、遊戲效能提高 20%,而且功耗設計得宜,可以達到更長的續航力表現。

b1

 

搭配上 8GB 記憶體以及 256GB 儲存空間,也內建虛擬記憶體功能可以調配 2GB、3GB 或 5GB 的空間來使用,性能表現和同級機種相比著實更加出色。

b2

 

以熱門的安兔兔跑分軟體測試,達到 815,281 分,整體性能比高通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好一些,大概接近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水準,不過功耗控制比 Snapdragon 888 來得更好。

b3

 

Geekbench 5 測試也有很出色的成績,單核分數達 943 分,多核分數達 3811 分。

b4

 

3DMark 測試圖形處理成績還不錯,為 5,574 分。

b5

 

更厲害的是,realme 還在 GT Neo3 中加入了獨立顯示晶片,其他手機得單靠手機唯一一科處理器進行運算,不過 realme GT Neo3 可以在處理器 + 獨立顯示晶片的雙晶片條件下一起演算,可以減低處理器的負載,讓手機不容易發熱,效能得以穩定輸出、遊戲時也不容易掉幀,特別是在玩像是原神這類對於硬體要求較高的遊戲時,有獨立顯卡可以降低對於處理器的負荷,處理器的效能自然可以更流暢,當然功耗也控制得更出色,延長續航時間。另外它還有著動態插幀的功能,在特定遊戲中,透過獨立顯示晶片將可以把遊戲原先的 60Hz 插至 90Hz、甚至 120Hz,還不會增加處理器負擔,這就是 GT Neo3 擁有獨立顯示晶片的最大優點之一。

要能夠維持長時間的高效輸出,散熱系統肯定是不可缺少的一環,realme GT Neo3 搭載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 Plus,和前一代相比,散熱面積提高 7%,最高可以降低核心溫度 19 度,讓手機可以長時間保持高效運行,特別是玩手遊或是看影片可能動輒以小時計,在散熱系統的加持下可以得到更穩定的幀率輸出,讓手機不過熱、不掉幀。

另外,realme GT Neo3 內建 Tactile Engine 2.0 全新的 X 軸線性馬達,觸覺反饋比前一代更明顯,震感更真實立體,噪音還降低了 30%。

b6

 

80W 黑科技 SuperDart 超速閃充

續航力表現是這次使用 realme GT Neo3 非常驚艷的一點,採用最近主流的 5,000mAh 大電池配置,但因為處理器和整個系統搭配提升功耗控制表現,當我們使用常用的 PCMark 工作 3.0 來模擬一般使用情境下的續航表現時,電池電量從 100% 至 20% 達到 15 小時 23 分鐘的水準,且當下的測試環境是使用 120Hz 螢幕更新率、50% 的畫面亮度和連上 Wi-Fi 等條件下,表現很優異。

c1

 

充電更是 realme 的強項,這次搭載了 80W SuperDart 超速閃充,在 220V 的環境下最高可以使用 80W 快充、110W 的環境下也有高達 66W 的充電速率,對比不少旗艦機得要充電 30 分鐘才能將電量從 0% 充到 50%,realme GT Neo3 的快充只要 12 分鐘就可以從 0% 衝到 50%,快上一大截!

快的同時安全性當然也很重要,整個快充系統通過德國萊茵 TUV 實驗室安全認證,不論是手機或充電器都可以安心的快充使用。

c2

 

6.7 吋 120Hz 大螢幕

realme GT Neo3 螢幕採用 6.7 吋 Full HD+ OLED 平面螢幕,最高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可以從設定裡面選用智慧切換功能,讓手機自動判斷當前的使用情境,自動在 60Hz 和 120Hz 之間切換,兼顧省電和流暢螢幕畫面。

c3

c4

 

整體的螢幕顯示效果還滿不錯的,亮度夠亮、外出拍照時取景很夠用,畫面的顯色度、對比度表現也都在水準之上,用來追劇和影片都有很棒的享受,加上平面螢幕的設計對於手遊玩家來說可以大幅減少邊緣誤觸的可能性,操作手感也會更直覺些。

c5

 

內建杜比全景聲和 Hi-Res 認證雙喇叭,聲音表現頗具層次感,特別是聽音樂、看 MV 時,更能享受歌手呈現的豐富細節。

c6

 

使用者介面採用 realme UI 3.0,整體風格更立體、更具空間感,和前一代相比提供了更多客製化的設定,讓手機從內而外可以更專屬於自己,同時也進一步提升隱私保護,確保個人資料不外流。新的 realme UI 3.0 也降低了 30% 的記憶體使用,app 的開啟速度提高 13%,操作起來會更為流暢,反應更即時。

c7

 

5000 萬畫素 AI 三鏡頭

realme GT Neo3 採用了 AI 三鏡頭配置,主鏡頭高達 5000 萬畫素,更搭載祖傳的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這塊感光元件同樣應用在像是 realme GT 2 Pro 等旗艦機型上,realme 對其調校之優秀相信不少人已經有體驗過了,另外搭配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等於是讓使用者有更彈性的取景空間,可以拍攝壯闊的超廣角風景,或是想從微距拍攝微觀世界也行。

c8

c9

 

先分享數張主鏡頭拍攝的照片:

d13

d1

d2

d3

d4

d5

d6

d7

d8

d9

d10

d11

d12

 

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realme GT Neo3 的 5000 萬畫素主鏡頭拍攝表現可圈可點,畫面細節豐富、直出色彩屬於豐滿討喜的風格,不用再後製調色就可以得到令人滿意的成品。

如果想要進一步的提高色彩鮮豔度和對比度的話,可以開啟 AI 功能,手機會自動判斷拍攝主體,並調整畫面呈現色彩,提供相對豔麗的照片。

再來分享超廣角鏡頭拍攝的照片:

e9

e1

e2

e3

e4

e5

e6

e7

e8

 

整體拍攝的色彩呈現和主鏡頭頗為相近,邊角變形校正做的還滿不錯的,不會有不該出現的筒狀變形等情況發生,畫質表現也算在水準之上,對於喜歡用超廣角創作的人應該會滿喜歡 realme GT Neo3 的超廣角拍攝手感。

在不少手機苦手的夜景方面,realme GT Neo3 做得也很出色,即使在低光源環境下也能拍出一張效果出色的照片,畫面不會一昧地拉高亮度變得不自然,而是保留了亮暗部的平衡,並且盡可能地降低噪點、提高細節,讓畫面看起來更乾淨。

f7

f1

f2

f3

f4

f5

f6

 

另外還有微距鏡頭,可以自然的把手機和被攝物貼得很近,拍出更清晰的細節照片。

f10

f8

f9

 

後記

以潮流的賽道雙紋設計,realme GT Neo3 一現身確實就很容易吸引注意力,全台首發的天璣 8100 處理器搭配獨立顯卡的配置,讓 realme GT Neo3 不僅是使用跑分軟體分數出色,在實際操作時也很流暢、上看旗艦水準,類鑽石散熱系統更是讓手機的效能得以穩定輸出,即使是長時間玩手遊也不會過燙到握不住手機,加上又有 5,000mAh 的大電池和 SuperDart 快充技術,不論是續航力表現或是充電速度,都是業界的佼佼者。

5000 萬畫素的 AI 三鏡頭搭配上祖傳的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讓 realme GT Neo3 拍攝的品質出眾,不能說百分之百的場景都難不倒他,不過肯定生活中的精彩時刻,realme GT Neo3 是可以準確記錄下來的。如果你想要找一款擁有高續航、設計感鮮明、效能出眾的新機,realme 準備好 GT Neo3 等你入手。

f11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