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新的 watchOS 9 加入「心房顫動記錄」功能

全新的 watchOS 9 加入「心房顫動記錄」功能
                                       

6 月 7 日凌晨,蘋果揭曉穿戴裝置作業系統 watchOS 9 一系列新功能,除了提供更豐富的錶面選擇,「體能訓練」、「睡眠」也加入新的內容,同時帶來全新的「心房顫動記錄功能」,以及讓使用者管理、了解並追蹤的藥物的「用藥」app。 正式版 watchOS 9 將於今秋正式上線。


圖片來源/蘋果

在 watchOS 9 中,將推出四種全新錶面,分別是中華、伊斯蘭、希伯來文化採用的「陰曆」;與藝術家 Joi Fulton 合作的「遊戲時間」;會隨數位錶冠轉動而變化的「大都會」;具備星圖與即時雲霧資訊的「天文」。此外,蘋果這次強化了經典錶面的功能,比如新的「人像」錶面可顯示更多照片的景深效果。

 

「體能訓練」app 這次可透過數位錶冠,在訓練期間切換「體能訓練的顯示畫面」,並加入「心率區間」來監測訓練強度。新推出的「自訂體能訓練」則能建立包含體能訓練和休息階段的訓練課表,可添加配速、功率、心率、步頻等指標。針對鐵人三項,這次支援新的「多運動訓練」,可在游泳、騎行、跑步訓練間自動或手動切換。此外,「健身」app 摘要頁面也重新設計,可在更細節的互動式圖表中取得更準確的分析。

 

對跑者而言,watchOS 9 將提供更多訓練上的幫助。蘋果為其推出多個跑姿訓練指標,包含步幅長度、觸地時間、垂直振盪。這些指標均可在體能訓練顯示畫面中出現,同時也會在健身摘要與健康 app 中呈現。此外,使用者可以在常用路線中,挑戰最近一次或歷來最佳的成績,同時記錄距離、目標達成時間、計算達成目標所需要的配速,並且在偏離路線時收到提醒。

在睡眠 app 中,新推出的進階功能將透過加速感應器、心率感應器,監測使用者的快速動眼期、核心睡眠期、深度睡眠期階段。包括睡眠的心率、呼吸速率皆可於 iPhone 上的「健康」app 查看。

 

這次添加的「心房顫動記錄」功能,旨在心律不整時提示可辨識心房顫動的潛在徵兆。心房顫動為可能導致中風的主要症狀之一。該功能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許可。使用者將會每週收到通知,告知他們的心臟顫動的頻率,或主動透過健康 app 查看。

 

新推出的「用藥」app,旨在方便使用者管理、追蹤服用的藥物、維他命、保健食品;可建立藥物清單、排程、提醒通知,或者查看藥物資訊。在美國,使用者新增的藥物若會產生嚴重的交互作用,將會收到提醒。

 

上述僅是 watchOS 9 的部分新功能,其他功能介紹可前往此處閱讀。

蘋果表示,watchOS 9 開發者測試版於即日起開放給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公開測試版預計今年 7 月推出;正式版於今年秋季登場。此外,像是心房顫動記錄、用藥等功能,如同過去的「心電圖」,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可能受限於當地法規而無法在正式版上線時提供。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