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新的 iPadOS 16 強化了多工處理體驗

全新的 iPadOS 16 強化了多工處理體驗
                                       

6 月 7 日凌晨,蘋果發表 iPadOS 16 一系列特色,本次著重於多工處理體驗,帶來「幕前調度」、全面的外接顯示器支援,還為「訊息」帶來共同協作的功能,同時也支援 iOS 16 的「iCloud 共享的圖庫」,以及更多新功能。iPadOS 16 預計今年秋季正式上線。


圖片來源/蘋果

 

伴隨 iPadOS 16 推出的「幕前調度」,旨在強化多工處理體驗,能夠自動整理 app 與視窗,並且在任務之間快速切換。蘋果表示,這是 iPad 首度能夠一次開啟多個重疊且大小各異的視窗、從側邊拖放視窗,或自 Dock 開啟 app。此外,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Pro 與 iPad Air,可透過外接顯示器實現「幕前調度」,可支援解析度 6K 的顯示器,並與 iPad 同時以最多各 4 個 app 進行多工作業。

 

在「訊息」中,使用者向對方送出邀請後,可在 Keynote、Numbers、Pages、「備忘錄」、「提醒事項」、Safari,以及第三方 app 共享內容,讓對話串中的所有人一同管理、編輯檔案。與 iOS 16 相同,iPadOS 16 也可編輯、收回、恢復最近刪除的訊息,也可以標示未讀的對話串,方便日後讀取。此外,使用者可在「訊息」中發起「同播共享」,與他人觀看電影、遊戲等共享活動。

 

全新的「Freeform」為可多人協作的畫布 app,多名使用者可在同一地方瀏覽、分享、合作,且無須擔心版面配置與頁面大小問題。該 app 支援 Apple Pencil,預計今年稍晚於 iPadOS 上推出。另一項生產力 app「郵件」推出新工具,可為郵件進行排程,或者在尚未抵達收件者信箱前取消傳送;透過「稍後提醒」功能,則可在任何時間讓一則訊息重新出現,並且在忘記附加檔案或收件者等訊息時收到提醒。

 

除此之外,iPadOS 16 加入可與家庭成員共同編輯、瀏覽的「iCloud 共享的圖庫」,以及大幅更新的 Safari,包括與朋友共享標籤頁、取代密碼的「通行密鑰」——蘋果如此描述:「使用者可以透過以 iPad 掃描 QR code 的方式,用已儲存的通行密鑰從 Apple 或非 Apple 裝置登入網站或 app,並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

 

▼ 天氣 app 登陸 iPad,除了精美的動畫效果,還提供所處地區的強烈天氣警報通知,以及空氣品質資訊。

 

上述僅為 iPadOS 16 的部分新功能,完整資訊可閱讀此處。

iPadOS 16 開發者預覽版於即日起開放給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公開測試版則預計今年 7 月推出;正式版本於今年秋季上線。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