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韓漫平臺 KAKAO WEBTOON 入臺滿週年,App下載數正式突破百萬

韓漫平臺 KAKAO WEBTOON 入臺滿週年,App下載數正式突破百萬
                                       

6 月 9 日,Kakao Entertainment 旗下的韓國網漫平臺 KAKAO WEBTOON 宣佈登臺一年以來,App 下載次數已突破百萬,註冊用戶數較去年成長 65%。KAKAO WEBTOON 臺灣指出,「這一年由於粉絲的支持、以及付費閱讀正版的觀念普及,平臺營運逐漸穩定,以近一個月來看,平均每日 GMV 相比去年剛上線有 10 倍成長,且今年單日閱覽次數最高曾達近 120 萬次。」


圖片來源/KAKAO WEBTOON 

 

於 2020 年落地臺灣的 KAKAO WEBTOON TW,除提供原創娛樂內容,還沿襲在韓國的商業模式,如正版授權、小額支付、整合行銷等。目前站上已累積超過 200 部作品,每個月平均上架 15 部以上新作,今年底作品數可望突破 300 部。

KAKAO WEBTOON TW 觀察到,臺灣用戶最愛的作品為「動作冒險類」與「奇幻類」,其中動作冒險類以「重生後、主角外掛開到底」的劇情熱度最高,綜合表現前三名分別為《我獨自升級》、《SSS 級死而復生的獵人》、《裝備仔》;奇幻類則以「畫風精美的重生劇情」最受歡迎,綜合表現前三名分別為《綠蔭之冠》、《夏洛特與五名得意門生》、《無法親近的千金》。

 

Kakao Entertainment Taiwan 執行長吳明修表示:「感謝用戶們這一年的指教,隨著平臺營運逐漸邁入穩定階段,我們除了會維持優質的作品水平及沉浸式內容,未來也將不斷透過與用戶互動,給予更符合期望的回饋及平臺體驗。」

握有超過 8,000 部韓國原創 IP 的 Kakao Entertainment,知名作品包括《我和社長相親相愛》、《我獨自升級》、《梨泰院Class》、《驅魔麵館》,該集團自去年展開海外佈局,除了臺灣,泰國、印尼陸續上線取得好成績,今年五月也正式合併 Tapas Media 和 Radish Media 兩家內容平臺,正式進入美國市場。Kakao 表示,2021 年內有 50 多部電視劇、電影和動畫的版權售出,相較前年擁有翻倍成長,並且逐年增加中。

根據最新財報顯示,Kakao Entertainment 於 2022 年第一季,整體內容事業已突破 2400 億韓元(約新臺幣 56 億)。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