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詳解 iPhone 要如何成為 Mac 的網路攝影機

蘋果詳解 iPhone 要如何成為 Mac 的網路攝影機
                                       

6 月 7 日,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揭曉 macOS 13 的主要特色,其中一個很酷的新功能叫做「接續互通相機」(Continuity Camera),名稱聽起來繞口,實則是將 iPhone 做為 Mac 的網路攝影機來使用,運用 iPhone 的後置鏡頭,提供更清晰的視訊畫面。不僅如此,蘋果也其中加入你可能從未見過的視訊功能,做到一般網路攝影機無法做到的事情。


截圖/蘋果

WWDC 直播結束後,蘋果相機軟體部門工程師 Karen Xing 透過 Sessions 影片詳加介紹「接續互通相機」的特色,並且親自示範這項功能如何運作。

如同蘋果在 WWDC 直播示範的那樣,「接續互通相機」支援 iPhone 當作 Mac 的網路攝影機來使用。除了蘋果裝置以外,你還需要購買蘋果與第三方配件廠商合作推出的的手機支撐架;該支撐架支援 MagSafe,價格尚未公布。

 

而一旦 iPhone 固定於 MacBook 的螢幕頂部,甚至不用啟動手機,也不用連接任何線材,而是透過藍牙與 Wi-Fi 同時開啟,兩台裝置也必須登入相同的 Apple ID,讓 Mac 自動辨識出螢幕頂部的 iPhone。另外,你還可以透過旋轉 iPhone 的角度,在橫向與縱向畫面間進行切換。而假使擔心 iPhone 電量過低,這項功能也支援 USB 充電線連接。

 

蘋果工程師 Karen Xing 表示,「接續互通相機」可擷取 1920 x 1440/60fps 靜態畫面。下面兩張圖依序為 MacBook Pro 的視訊鏡頭,以及 iPhone 13 Pro 後置鏡頭的實際效果:

 

除了取代 Mac 的視訊鏡頭,「接續互通相機」還可以使用 iPhone 相機內建的功能,包括背景虛化的「人像模式」、跟隨主體移動畫面的「人物居中」,以及同時調亮臉部、讓背景變暗的攝影棚燈光效果。

 

然而,這些功能都比不上「Desk View」來得驚艷,這是運用 iPhone 的超廣角鏡頭同時呈現臉部、桌面分割畫面的視訊功能。假設你正好參與一項視訊會議,需要展示筆記上的內容,又想同時顯示你的臉,那麼「Desk View」就非常方便。此外,蘋果的 API 也開放應用程式擷取「Desk View」下的 1920 x 1440/30fps 視訊片段。

 

發表會上雖然是以 FaceTime 做為示範,並提到 Zoom、Teams、Webex 等主流的視訊會議軟體;實際上「接續互通」不需要開發者另外優化軟體,只要 macOS 檢測到 iPhone 的相機和麥克風,理論上每個視訊會議軟體都能使用這項功能。

然而,「接續互通相機」仍存在一些限制,比如它不適用於款式較舊的 iPhone。蘋果工程師 Karen Xing 表示,mac 不僅得更新至 macOS 13,iPhone 也必須更新至 iOS 16。換句話說,不支援 iOS 16 的 iPhone 6S、7、初代 iPhone SE 及更舊的機型,將無法使用「接續互通相機」。需要注意的是,「Desk View」只適用於 iPhone 11 以上的機型;攝影棚燈光也必須使用 iPhone 12 以上的機型。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