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 Teams 新功能可降低室內回音,避免被對方插話

微軟 Teams 新功能可降低室內回音,避免被對方插話
                                       

自從疫情在全球蔓延以來,遠距工作成為許多人的常態,科技公司也不斷改良他們的視訊會議軟體。根據《The Verge》6 月 13 日報導,微軟的 Teams 將採用 AI 技術改善視訊會議的體驗,讓與會者的聲音更加清晰,包括消除室內回音,甚至是透過抑制回音干擾,來降低被他人插話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向《The Verge》表示,他們近幾個月使用機器學習模型改善室內的聲學效果。為確保 Teams 使用者不受回音影響,他們從上千部設備中獲取 30 萬小時的語音,好用於訓練模型。此外,這些語音是由微軟向使用者購買而來。

▼ 這些功能用文字很難形容,建議觀看官方的示範影片。

 

「我們大約模擬了 10 萬種不同的室內空間。」微軟智慧交流與雲端通訊專案經理 Robert Aichner 表示,這項技術明顯改善了 Teams 的語音體驗。他指出,Teams 可檢測到聲音在室內彈跳(bouncing)或回響(reverberating),經過系統處理後,不僅能消除了回音,還適用於多人對話。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Teams 使用者也不會受回音干擾,不小心中斷對方說話,讓對話更為自然。

Teams 另一項功能是抑制背景噪音,比如在會議途中,鄰居的狗突然大叫,或者汽車警報聲響起,Teams 可以運用 AI 來消除這些擾人的噪音,

Teams 新功能已經正式上線。除了上述功能,這次升級還包括改進視訊畫面品質、分享螢幕畫面中的文字內容最佳化(讓畫面中的文字更易於閱讀)、提升較差的網路環境下的共享畫面或影片品質等。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