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捐血日 Facebook 「捐血情報站」約你一起來捐血!

世界捐血日 Facebook 「捐血情報站」約你一起來捐血!
                                       

每年 6 月 14 日為世界捐血人日(World Blood Donor Day),前身為 Facebook 的 Meta 表示自 2017 年首次推出 Facebook「捐血情報站」功能後,已經有超過 1.45 億用戶註冊成為捐血者,並從捐血情報站收到鄰近捐血站血庫不足的通知。台灣自 2020 年 7 月與衛福部、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推出此功能,至今也有超過 30 萬台灣用戶註冊成為捐血者。

近日全台各地血量庫存不足,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因受到疫情以及梅雨鋒面的雙重影響,影響了捐血人的捐血意願,捐血人數大幅滑落約 4 成,上週捐入數少於供應數,入不敷出高達 19,210 袋血液,醫院也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缺血危機,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勤洗手、戴口罩的同時,更不要停下定期捐血的好習慣,台大醫院將於 6 月 15 至 17 日擴大辦理捐血活動,其他各捐血點也已做好防護措施,期待民眾挽袖捐血!

穩定的血液庫存對於醫療用血非常重要,Meta 希望透過 Facebook 「捐血情報站」這項服務,為全台各地捐血站招募更多新的捐血者,讓各地捐血中心可發出通知分享缺血資訊,藉此鼓勵大家踴躍捐血助人。民眾透過點擊「功能表」後選擇「社群資源」下的「捐血情報站」,按下「取得最新資訊」,即代表註冊成為捐血者,同意接收鄰近捐血中心的通知,且無須提供其他資訊。更可邀請好友註冊成為捐血者,一同加入助人行列。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