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otify 收購 AI 語音公司,將文字化為逼近真人的語音

Spotify 收購 AI 語音公司,將文字化為逼近真人的語音
                                       

6 月 13 日,Spotify 宣布收購 Sonantic,這是一家 AI 語音公司,其技術能將文字轉化為「引人入勝、極其逼真」的人聲。Spotify 透過新聞稿表示,這項技術將為使用者帶來全世界最佳的聲音內容。


圖片來源/Spotify

 

AI 語音最廣泛的用例是智慧語音助手,比如亞馬遜的 Amazon 和蘋果的 Siri。雖然 AI 語音已無所不在,Sonantic 則認為這項技術可以更加「人性化」,但不是靠真人配音,而是讓 AI 聲音聽起來更接近真人;以下截自 Sonantic 今年 5 月部落格文章:「我們致力於提供栩栩如生、富有表現力的 AI 語音……透過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TTS)平臺,帶來富有充沛情感的 AI 語音。我們相信這可以幫助組織加速創意流程,產出引人入勝的體驗,以及增加可用性。」

Sonantic 的使用場景不局限於 Podcasts 或有聲書,還包括遊戲、動畫及電影製作。舉例來說,某間遊戲工作室想開發一款冒險遊戲,玩家遇到的遊戲角色都必須匹配真人語音,倘若遊戲規模太大,資金及時間的成本自然會大幅增加,而 Sonantic 的技術可以取代人聲,甚至可根據每位角色調整不同的音調或節奏。

Spotify 近年開始將專注力放在 Podcasts 領域,收購 Sonantic 之後,將藉由他們的文字轉語音技術來提高聲音內容的品質。Spotify 於新聞稿中舉例,「使用者即使不看螢幕,這項語音技術也能向他們推送將要播放的推薦內容」,主要目的是降低聽眾嘗試新節目的摩擦力。

Spotify 個人化副總裁 Ziad Sultan 表示:「這次整合將使我們能夠以一種全新、甚至更個人化的方式吸引使用者。」

Sonantic 共同創辦人 Zeena Quresh 表示:「我們相信語音具有的力量,以及它與世界各地的聽眾建立起更深層連結的能力,也相信我們可以在世界上最大的聲音平臺上做得比以往更好。」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