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即日終止 Windows 10 對 IE 瀏覽器的支援

微軟即日終止 Windows 10 對 IE 瀏覽器的支援
                                       

依照微軟的時間表,6 月 15 日起,Windows 10 將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IE) 11 瀏覽器。儘管微軟已提前兩年告知,全球迄今仍有數百萬的 IE 使用者。


圖片來源/Pixabay

 

2020 年 8 月,微軟首度宣布 Window 10 將於一年後停止支援 IE 11 和 Microsoft 365,這代表使用者須使用 Edge 瀏覽器,否則將無法取得安全更新,而容易受到網路攻擊。同時,微軟也鼓勵 IE 使用者採用 Edge 瀏覽器內建的 IE 模式,即使是舊版網頁也能順利開啟,微軟將支援 IE 模式至少至 2029 年。目前,Windows 11 預裝應用程式已不包含 IE 瀏覽器。

根據 statcounter 的最新統計,截至今年 5 月,IE 瀏覽器全球市佔率為 0.64%,對比兩年前的 1.4% 有略為下降。相形之下,Edge 目前市佔為 3.99%。依照 Lansweeper 與 TechRadar Pro 的最新研究,粗估全球約有數百萬臺 Windows 10 設備仍在使用 IE,比例佔了 Windows 10 設備的一半(47%)。

Lansweeper 策略長 Roel Decneut 表示:「組織遲遲不升級(系統)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有更保守、更緊迫的問題需要解決,或者壓根不清楚他們使用的作業系統版本。」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