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G 推出 DualUp 螢幕 直式設計更好閱讀 但價格有點貴

LG 推出 DualUp 螢幕 直式設計更好閱讀 但價格有點貴
                                       

直式螢幕對於很多朋友來說這應該是非常陌生的使用情境,就在 CES 2022 時,LG 推出一款市面上少見的直式設計螢幕,相對於一般常見的橫式螢幕,他有著更特別的使用體驗,尤其是需要瀏覽網頁或文件來說,這樣的設計的確更為方便。

 

這款名為 DualUp 的螢幕,為 28 吋 2560 x 2880 解析度的 Nano IPS 顯示器,16:18 的直式設計,改變了螢幕的使用方式。以直式閱讀來說,對於由上而下的網頁與文件設計是更貼心的閱讀方式,相較於橫式螢幕閱讀文件或網頁時,左右兩側總是留著沒有使用到的空白,螢幕沒有被完全利用外,字體如果要放大閱讀時,又縮減了一次可閱讀的行數,也就是滑鼠要滾更多次。而直式螢幕可讓網頁與文件以最佳的方式呈現,你可以不用為了往下閱讀而持續滾動滑鼠外,需要參照前一段的內容時,你也不需要來回滾動,也就是說可以一目了然所有的資訊。

另外如果需要雙畫面工作時,以往的寬螢幕設計總是佔據桌面太大面積,但直式螢幕可以讓雙畫面以垂直的方式於上下半部分別顯示,以這款 28 吋的螢幕來說,就可以切割成上下兩個 21.5 吋的螢幕,對於桌面面積有限,又想要有雙螢幕的朋友,這也是非常方便的設計。

但這樣的設計並不是沒有缺點,以一般的橫式螢幕而言,雙眼的位置是居於螢幕中間,在螢幕左右兩側到眼睛的距離並不會過遠,頭部左右擺動的角度自然就不會太大。但以直式螢幕來說,雙眼位置會落在螢幕偏下方,在螢幕較高位置的區域,距離雙眼的距離就會較長,抬頭的角度也需要較大,對於長時間使用來說,可能就會比較辛苦一點。不過以 LG DualUp 這款螢幕來說,因為此吋僅有 28 吋,加上還有可調整高度與角度的螢幕支架,所以可以更容易將雙眼位置置於螢幕中心點,而傾斜的設計也可以讓抬頭的角度不致過大,也算是彌補了直式螢幕的缺點。

image

 

目前這款螢幕已經在美國上市,台灣部分尚未得到消息,售價部分為 699.99 美金,約合台幣 20800 元,以這此尺寸的螢幕來說確實偏貴,或許有需要直式螢幕的朋友可以選擇一般螢幕,再挑選可翻轉的支架,應該可以有著更實惠的方式享受直式螢幕的好處。

 

LG DualUp 螢幕規格:

image

 

資料來源:https://www.lg.com/us/monitors/lg-28mq780-b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