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eta 公布多款 VR 裝置原型,旨在呈現逼真的視覺體驗

Meta 公布多款 VR 裝置原型,旨在呈現逼真的視覺體驗
                                       

6 月 20 日,Meta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親自公布 Butterscotch、Starburst、Holocake 2、Mirror Lake 等四款 VR 頭戴式裝置原型,並提及過去亮相的原型 Half Dome 3。這些裝置各自代表不同的新技術,除了展現 Meta 的最新研發成果,或許也預示了 VR 硬體未來發展的方向。


圖片來源/Meta

 

祖克柏在發表會上表示,今日的 VR 頭顯提供優異的 3D 視覺體驗,但這類體驗在很多面向上,與我們的現實世界看的的有所差異。Meta 希望能創造出逼近現實世界的 VR 體驗,更具體地說,Meta 正在努力開發輕薄的 VR 頭顯,戴上它後呈現出「幾乎無法分辨是現實還是虛擬」的逼真體驗。

「要創造和現實世界同樣栩栩如生的 3D 顯示器,必須解決一些基礎的挑戰。」祖克柏說。

根據 Meta 旗下 VR 研發部門 Reality Lab s 首席科學家 Michael Abrash 的說法,要打造完美的 VR 體驗必須滿足四項基礎概念:首先是接近視網膜的高解析度,能夠在不使用矯正鏡片的情況下,讓配戴者獲得 20/20 的正常視力;其次是可變的焦距深度與眼動追蹤,會隨著配戴者的目光所及而改變遠近處的焦點;第三是改善鏡片的光學畸變缺陷;最後是將 HDR 帶進頭顯上,呈現更接近真實的色彩、陰影、亮度。

這些新技術亦分別對應這次公布的四款原型: Half Dome 3、 Butterscotch、Starburst、Holocake 2。

 

Meta 目標是讓一款 VR 頭顯同時整合這四項技術,最終通過視覺圖靈測試,也就是讓配戴者分辨不清是虛擬還是真實世界的一種視覺體驗。而外觀輕薄又省電的 Mirror Lake 原型,可能是實現此目標的「候選人」之一。

依照 Meta 去年發表會的消息,將於今年稍晚發表的 Project Cambria 高階 VR 裝置將擁有完整的 VR 與 MR(混和實境)功能。據了解,這款裝置將配備眼動追蹤技術、以及將畫面傳送至顯示器的高解度相機。和既有的 Quest 產品線的定位不同,Cambria 鎖定的是專業級市場。

不過祖克柏也表示,這次展示的新技術中,大多都離消費市場仍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們正在投入研發,也很想希望將它們導入即將推出的頭戴裝置上。我相信這會在某刻實現,但今天不會預先宣布任何事情。」

消息參考來源:123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