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年 5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 前 3 名分別由 Apple、三星與 OPPO 拿下!

2022 年 5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 前 3 名分別由 Apple、三星與 OPPO 拿下!
                                       

2022 年 5 月台灣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出爐,根據市調機構公布最新台灣實體通路調查數據顯示,5 月手機市場整體銷售量逾 38 萬部,較 4 月的 36.7 萬部稍微回昇 3.3%,銷售額方面則較 4 月成長 1%。而 5 月的銷售熱門機種中,iPhone 13 仍然繼續居冠,但三星與 OPPO 也分別以 Galaxy A53 5G 與 Reno 7 站上前三名,形成難得的三強鼎立局面!

 

 

 

2022 年 05 月手機市佔排行

5 月手機銷售量市佔前 5 名排行依序為蘋果(35.1%)、三星(28.7%)、OPPO(12.1%)、vivo(6.3%)、紅米 Redmi(5.0%),並沒有太大的變動,尤其 vivo、realme、小米與 Sony 更是維持與 4 月相同的市佔比。

 

2022 年 05 月手機銷售額排行

銷售額市佔前 10 大品牌前 5 名也與 4 月相同,分別是蘋果(62.8%)、三星(21.3%)、OPPO(4.7%)、Sony(2.7%)、vivo(2.2%),其中 Apple、OPPO、Sony 與 vivo 的成績也是比 4 月進步。

 

2022 年 05 月手機熱門機種 TOP 20

本月熱門機種榜首雖然仍舊由 iPhone 13 128GB 拿下,但第二、三名則分別交由 4 月的黑馬 Samsung Galaxy A53 與 OPPO Reno 7 接棒。雖說 iPhone 系列在前 3 中只拿下冠軍寶座,但 Top 20 中的 7 席,火力也可說是相當集中的聚焦在 Top 10 中。

Samsung 憑藉著 Galaxy A 系列的強力加持同樣在排行榜擁有 7 席的位置,旗艦款 Galaxy S22 Ultra 也依舊在榜。

OPPO 除了第三名的 Reno 7 外,還有 2 款 A 系列新機在榜並且名次相繼上升,至於榜上另外 3 款的 Redmi 與 vivo 也以其高 CP 值特色繼續受到消費者的支持。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