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位 YouTuber 打造全球最薄的 PS5 Slim 主機

這位 YouTuber 打造全球最薄的 PS5 Slim 主機
                                       

PS5 被公認是史上體積最龐大的遊戲主機,雖然發表距今已一年多,關於 Slim 版本卻遲遲未有消息。Matt Perks 是一位 YouTouber,他的頻道「DIY Perks」專門針對 3C 進行「魔改」,而此次的主角正是 PS5。在他巧手之下,原本佔位面積不小的 PS5,成為了厚度僅 2 公分薄的「Slim 主機」。

截圖/DIY Perks 頻道

長達 29 分鐘的影片中,Matt Perks 示範他是如何將 PS5 厚度達 5 公分的散熱系統,替換為自製的超薄版本;具體來說,他將銅板層層堆疊,夾層中還導入水冷卻系統幫助 CPU 散熱。

▼ 美中不足的是,在 2 公分厚的 PS5 主機中未含原本的電源供應器,而是以外部電源的方式造出一個長條狀的版本,內部還安裝了數個風扇,以避免電源供應器過熱。

DIY 過程中十分順利,直到 Matt Perks 首次進行開機測試時,由於電源供應器與冷卻裝置翻倒,導致散熱孔無法正常運作,進而使得主機板徹底損壞。在更換主機板後,這臺「PS5 Slim」才順利運行,並且可正常的遊玩遊戲。

在溫度測試中, Matt Perks 自製的 Slim 主機有著不錯的散熱表現,包括 SoC、RAM、VRM 的溫度皆比原版的 PS5 來得更好一些。

一般人很難仿效 Matt Perks 動手製作一個 PS5 Slim,因此大多數人仍在期盼索尼尚未公布的 Slim 主機。依照歷代 PlayStation 的慣例,當初代主機上市一陣子後,通常會推出一款體積更輕薄的 Slim 版本。以 PS4 為例,PS4 Slim 是在初代上市四年後才問世。

雖然 PS5 Slim 看似遙遙無期,但從 Matt Perks 的影片至少可以知道,要打造一台又薄、散熱效果更好的 PS5,並非完全不可能,前提是你忍受巨大無比的外部電源供應器。

有興趣的讀者,可從下方觀看完整影片。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