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lexa 現有能力模仿已故親人的聲音

Alexa 現有能力模仿已故親人的聲音
                                       

6 月 23 日,位於拉斯維加斯的 re:Mars 活動上,亞馬遜高階副總裁兼 Alexa 首席科學家 Rohit Prasad 展示多項智慧助手 Alexa 的新功能,其中一項演示引起觀眾的注意——Alexa 模仿過世親人(現場是以奶奶為示範)的聲音給孫子讀睡前故事。Prasad 表示,這項技術只需一分鐘的錄音,即可模擬出逼真的聲音。


圖片來源/亞馬遜

 

根據《TechCrunch》《Engadget》報導,Rohit Prasad 向臺下觀眾表示,團隊在開發過程中,必須學會在不到一分鐘的錄音之下產出品質良好的聲音,「我們實現目標的方式,是將問題框架設定為語音轉換任務,而不是語音生成這條道路。毫無疑問地,我們出生在人工智慧的黃金時代,我們的夢想與科幻情節正在成為現實。」

Prasad 指出,雖然人工智慧無法抹去失去親人的痛苦,但它有可以讓記憶留存更久。

目前關於這項技術的消息不多,亞馬遜亦沒有提供任何承諾。但可想而知,這類技術必然有倫理道德的問題需要被克服,比如在未經他人的允許下,將對象的聲音滿足自己的私人慾望。

某種程度來說,利用深偽技術生成的「偽聲」帶來的社會問題,可能比起「換臉」爭議更為複雜,也更難被察覺。《Engadget》引述 2020 年的一篇報導,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名詐騙者假冒某間公司老闆的聲音,誘騙銀行人員將 3,500 萬美元匯進他的帳戶。據報導,該名詐騙者使用深度語音(deep voice)技術假冒他人聲音。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