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台灣 5G 體驗洞察報告出爐 中華電信拿下最快 5G 平均下載速度奬!

2022 台灣 5G 體驗洞察報告出爐 中華電信拿下最快 5G 平均下載速度奬!
                                       

你也加入 5G 的行列了嗎?你滿意你的 5G 業者嗎?全球行動通訊網路測試分析專家 Opensignal 稍早公布 2022 台灣最新的 5G 體驗洞察報告,也是首次將台灣的 5G 體驗和整體行動網路體驗整合在報告中,此外報告中還新增了優秀基礎品質一致性兩個衡量指標,而此次報告中顯示了台灣市場呈現競爭激烈,多個獎項是由三大電信業者共享。

 

此次在「最快 5G 平均下載速度」項目中,由中華電信以 383.3 Mbps 的速度拿下,其次為遠傳的 296.7 Mbps,第三則是台灣大哥大的 246.7 Mbps,三大電信都有超過 200Mbps 的表現。中華電信更是除了獲得 5G 下載速度獎外,還拿下整體下載速度體驗獎。

在 5G 可用率獎和 5G 可及率獎中,遠傳電信用戶則是以擁有活躍 5G 連接的時間比例最大獲獎,其它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台灣之星的得分不相上下,都是介於 21.8% 到 23.3% 之間。在反應用戶看到 5G 訊號地點位置比例的 5G 可及率獎中,遠傳也以 6.9 高分(10分制)奪得。

許多用戶關心的遊戲體驗獎方面,則是由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共同獲得,二者的 5G 遊戲體驗得分為 83.6 分和 84.4 分(100分制),皆屬於良好類別(75-85 分),略低於優秀所需的 85 分。中華電信的 5G 遊戲體驗得分為 81.4 也算是有著為用戶帶來良好的遊戲體驗。

雖然中華電信在遊戲體驗上沒有拿到最佳表現,不過影音體驗獎中,則是以 64.5 分(100 分制)與台灣大哥大的 62.6 分共奪 5G 影音體驗獎。遠傳電信為61.6分,三家躋身良好類別(55-65分)的電信業者。

最後的優秀品質一致性獎由台灣大哥大的 86% 高分獲得,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的分數分別為 85.7% 與 83.8%。基礎品質一致性獎則由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共同獲得。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