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olana 與 Osom 合作推出區塊鏈手機

Solana 與 Osom 合作推出區塊鏈手機
                                       

6 月 23 日,區塊鏈公司 Solana Labs 宣布將要推出自家手機「Saga」,這是一款 6.67 吋的 Android 旗艦手機,預計 2023 年 Q1 推出,售價 1,000 美元。Solana 表示,這款手機可以讓加密貨幣交易更加輕鬆和安全。


圖片來源/Solana Labs

 

Solana Saga 配備 6.67 吋 120Hz OLED 面板、12GB 記憶體與 512GB 儲存空間,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處理器,配備 5,000 萬畫素廣角與 1,200 萬畫素超廣角相機。單看規格,Saga 是一款不折不扣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不過它最大的特色是手機的「加密」功能。

Saga 旨在提高加密貨幣的行動體驗,搭載的「Solana Mobile Stack」加密 app,主要有三項功能:Android 應用程式可連結儲存於裝置的 Solana 加密錢包;可將私鑰與助記詞與應用程式層做區隔的 Seed Valve;功能與 Apple Pay 類似的 Solana Pay,方便使用者交易 Solana 加密貨幣。Solana 執行長 Anatoly Yakovenko 開玩笑說,他到現在還會看到有人約會到一半拿出筆電鑄造 NFT,「web3 讓我們感覺還活在 2007 年。」

「全球有將近 70 億人在使用智慧型手機,超過 1 億人持有數位資產——這兩個數字將會繼續成長。」Solana 共同創辦人 Raj Gokal 表示:「Saga 為行動裝置上的 web3 體驗樹立新標準。 」

Saga 是由 Osom 設計與製造。Osom 為前 Essential Phone 員工創辦的手機品牌,其首款手機 OV1 主打隱私功能,預計今年底上市,規格同樣為 12GB + 512GB,搭載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處理器。

Solana 是與以太坊相互競爭的加密貨幣。Solana 優勢在於交易速度快,成本低,因此受到許多開發者加入。但近期 Solana 發生數次嚴重的停機事件,使得它「以太坊殺手」的稱號開始受到質疑。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