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紀念《安妮日記》作者 安妮法蘭克 (Anne Frank)

紀念《安妮日記》作者 安妮法蘭克 (Anne Frank)
                                       

今天的 Doodle 是一個有點點悲傷的紀念故事。Anne Frank,是一位出生於德國的荷蘭猶太人,也是幾十年來感動了全球無數讀者的《安妮日記》作者。Anne Frank 得年 15 歲,隨著《安妮日記》的發行,當中記錄了 1942 年 6 月 12 日至 1944 年 8 月 1 日期間,安妮·法蘭克親身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佔領荷蘭的生活,此書於她去世後出版,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滅絕猶太人的著名見證,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書之一,這本日記更成為不少戲劇與電影的基礎,其中究竟是誰出賣了安妮一家人也成為了全球知名懸案。

 

安妮·法蘭克生於德國美茵河畔法蘭克福,她的一生中大部分時光都生活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或附近地區,當納粹主義控制了德國時,年僅四歲半的她隨家人一起搬到了那裡。在 1940 年 5 月,安妮·法蘭克一家由於德國佔領荷蘭的關係而被困於阿姆斯特丹。1942 年 7 月,安妮·法蘭克一家躲藏於安妮·法蘭克的父親奧托·弗蘭克工作的大樓書櫃後方的一些隱蔽的房間之中。從那時起,直到 1944 年 8 月蓋世太保把安妮·法蘭克一家逮捕,安妮·法蘭克以作為其 13 歲生日禮物的日記本作記事,並定期記事在其中。隨著眾人被捕後,安妮·法蘭克一家被送往納粹集中營。1944年10月/11月,安妮·法蘭克和她的姐姐瑪戈·弗蘭克從奧斯威辛集中營轉移到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她們倆在幾個月後在那裡過世。

安妮·法蘭克一家的唯一倖存者—奧托·法蘭克,他於戰爭結束後返回阿姆斯特丹,發現其女兒的日記被他的秘書梅普·吉斯保存下來,他努力讓它得以在 1947 年出版。它從原始的荷蘭語版本翻譯而成為英語版本的《安妮日記》,於 1952 年首次出版,此後該日記已被翻譯成 60 多種語言於多國推出,成為全世界發行量最大的圖書之一,更成為了不少戲劇與電影的基礎。

1999 年《時代雜誌》把她列入「20 世紀全世界最具影響力 100 人」;一顆編號為 5535 的小行星也以她的名字命名為「小行星 5535」;2004 年她在《最偉大的荷蘭人》的票選當中排名第八位,次於排名第七的偉大荷蘭民族英雄兼海軍名將—米希爾·德·魯伊特。

 

  • 資料來源:wiki
網路快訊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