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 級方程式賽車 Formula E 全新 Gen 3 車種亮相 更高轉換效能帶來更刺激賽事

E 級方程式賽車 Formula E 全新 Gen 3 車種亮相 更高轉換效能帶來更刺激賽事
                                       

雖然沒有 F1 的陣陣引擎聲浪,E 級方程式賽車 Formula E 有著對環境更友善的宗旨,將電動賽車技術推向全世界,也更引領電動車技術的發展。就在下一季的賽事,Formula E 將推出全系 Gen 3 車種,以更快更敏捷的賽車,帶給觀眾最大的熱情。

web-render-2

 

近期 Formula E 全新 Gen 3 車種亮相,並在英格蘭古德伍德速度嘉年華中舉行公開試跑,試跑車輛為 Mahindra 車隊的 M9 Electro,試跑賽車手 Nick Heidfeld 除了有輕微煞車鎖死現象外,表現的乾淨俐落。在重量上,Gen 3 僅有 840 公斤,較 Gen 2 的 920 公斤更輕巧。Gen 3 的最高時速約為每小時 200 英里,雖不像 F1 動則時速 230 英里那麼快,但對於動力不到 F1 一半的 Gen 3 來說,其轉換效能極高,能夠將 90% 電能轉換成機械動能,比起 F1 約為 52% 要高上許多。

目前已經有包含 DS Automobiles、Dragon/Penske、Envision、Mercedes-EQ、Avalanche Andretti、Jaguar、Maserati、NIO 333、Nissan、Porsche 與 Mahindra,這 11 支車隊已經確定完成 22 輛車的製作,季前測試將會於冬季展開。

另外,Nissan 與 McLaren 也宣布進行技術合作,Nissan 將提供準備參加 2022/23 賽季的 McLaren 車隊 EV 動力總成,McLaren 車隊 CEO Zak Brown 表示,這是 McLaren 車隊參加 Formula E 的第一個賽季,他們一定會尋求有著關鍵技術的最佳合作夥伴。至於雙方磨合能否讓 McLaren 在 Formula E 的第一個賽季有著好表現?就留待新賽季後驗證。

 

資料來源:Formula E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