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年智慧手機銷量負成長 多方不確定因素造成短期震盪

2022 年智慧手機銷量負成長 多方不確定因素造成短期震盪
                                       

原在 2021 年預測今年智慧型手機將有 1.6% 穩定成長,但在連續三季銷量下滑,加上國際局勢與供應鏈限制下,IDC 大幅下修預測 2022 年銷量成長數字至 -3.5%。同樣趨勢也發生在台灣,根據知名市調機構統計,今年上半年整體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相較 2021 年同期下滑許多。不過 IDC 認為這只是正成長大趨勢中的短期震盪,2023 年預計將會有補償性成長出現。

image

 

2022 年遭逢通貨膨脹、戰爭與地緣政治緊張,造成部分區域需求疲軟。加上中國封城影響,讓零件與組裝供應鏈成為市場瓶頸。在多方不確定因素交互影響下,2022 年整體手機銷售量將較 2021 年下滑 3.5%。根據 IDC 預測,首當其衝的中歐與東歐的降幅最大,2022 年預測將下滑 22%,而封城政策也讓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下降,預期將下滑 11.5%,而西歐預計將下滑 1%。不過除了中國與日本的其他亞洲地區,與其他地區,預計將會有 3% 的正成長。對台灣來說,下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預期較上半年應該會有補償性成長出現,市場熱絡可期。

而近年來不斷發生的晶片短缺問題,似乎看見曙光,在新製程技術的半導體產能持續開出,問題將在今年下半年得到緩解。另外 IDC 也預計 2022 年 5G 設備將成長 25.5%,佔整體出貨量 53%,這將也是首次 5G 設備出貨量佔比過半的一年,在 5G 設備的平均售價上預估將達 608 美元。

01

 

資料來源:IDC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