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換機新選擇: 掃描行動條碼換機教學 iOS / Android 跨系統也行!

LINE 換機新選擇: 掃描行動條碼換機教學 iOS / Android 跨系統也行!
                                       

對許多朋友來說,每次更換手機不免會擔心原手機的 LINE 中資料會不會不見,現在 LINE 要為大家帶來更輕鬆的換機步驟 – 只要將手機 LINE 版本更新至 12.10.0(含)以上,就能夠使用掃描行動條碼來進行換機!

「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除了適用於「手機號碼不變,換新手機」外,也適用於「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手機」的用戶。

「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前準備事項

  1. 在舊手機完成 LINE 聊天記錄備份(聊天記錄備份換機僅限定為同系統裝置
  2. 舊手機與新手機皆需將 LINE 版本更新至 12.10.0(含)以上

 

「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步驟說明

將兩支手機放在一起準備好,操作會比較方便喔!以下教學示範裝置:新手機為 Android 系統、舊手機為 iOS 系統

步驟 1:在新手機上下載並登入 LINE,選擇「使用行動條碼登入」

步驟2:從新手機上點選「掃描行動條碼」並掃描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

步驟3:在舊手機上點開LINE主頁,點選「設定(齒輪圖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步驟 4:出現行動條碼後,請在時間內用新手機去掃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
此外,也可選擇在掃碼前,點選行動條碼下方的「掃描行動條碼的方法」與「聊天記錄備份完畢」。

 

步驟 5:使用新手機掃碼完畢後,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為本人。
若為本人操作掃碼,即可打勾並點選確認,並輸入該裝置密碼再次確認。

步驟 6:舊手機身份認證完畢後,即可於新手機登入
*注意!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此帳號即無法在舊手機上使用囉!

步驟 7:登入後可選擇是否復原已備份的聊天記錄,復原後即完成帳號移轉!

*跨裝置移轉帳號是無法復原備份的聊天記錄。另即使選擇「跳過復原聊天記錄」,也會自動還原約 14 天的聊天記錄喔!

 

2022.06.28 更新紀錄:「跨系統也適用!就算舊手機中沒有備份LINE聊天記錄,使用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時,在新手機上也可還原約14天對話紀錄(包括圖片、影片等),且不會在新手機上被鎖住喔!」 修改為「跨系統也適用!就算舊手機中沒有備份LINE聊天記錄也沒關係!使用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時,最多可在新手機上還原約14天內已解密的LINE對話紀錄(包括圖片、影片等)」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