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終於來了!XC40 Recharge P6 單馬達車型現身台灣

終於來了!XC40 Recharge P6 單馬達車型現身台灣
                                       

放眼目前國內電動車市場,售價在200萬內的電動車包含 Model3、bz4x、IONIQ、Kona Electric、UX300e、EV6 等等,Kisplay 一直很欣賞 VOLVO 首款純電休旅 XC40 Recharge,除了 VOLVO 大方公開電動車電池模組技術,另外 XC40 Recharge 也搭載 VOLVO 旗下最新具備 OTA 線上更新的 Google 車載系統,讓車機如平板,有 Google map、Play Store,依車主需求自由下載APP使用,但因為 XC40 Recharge P8 雙馬達車型售價在 219 萬,落在一個上有 EQC、e-tron,下有Model3、UX300e 的價格真空帶,討論聲量反而不高,現在 XC40 Recharge P6 的引進,有機會讓 XC40 Recharge 提高市場能見度。

jumbotron-02-pc

 

前幾個月 VOLVO 已經低調進行 XC40 Recharge P6 的接單作業,預接單價為 189 萬,Kisplay 認為這是有競爭力的價格,以 VOLVO 豪華車品牌的高度,推出售價 190 萬的純電休旅,XC40 Recharge 有可能重新引起消費者目光,因為同級 1A2B 推出的電動車,價格仍居高不下。雖然 XC40 Recharge P6 單馬達車型馬力 231 匹,比 P8 雙馬達車型 408 匹下修不少,0-100km/h 的加速也從 4.7 秒增加到 7.4 秒,不過 WLTP 續航成績微幅增加,從 418 公里增加到 425 公里,而且話說回來 7.4 秒的加速也不算慢。

VOLVO 是少數汽車品牌有積極投入資源,在佈建自有充電站的部分,根據 VOLVO 官網資料,VOLVO 全台銷售據點已架設 126 座交流充電樁、11 座直流充電樁 (2022年底前擴增到21座),加上合作的充電樁夥伴、公共充電樁,能大幅降低電動車長途行駛所產生里程焦慮的問題。

未來確定是電動車的世界,可是消費者要在什麼樣的時間點從油轉電,現在嗎?還是等充電樁再普及一點,還是等電動車再便宜一點?現階段停車位可以安裝充電樁的話,Kisplay 建議考慮電動車,如果不行就再緩緩。總之 XC40 Recharge P6 的現身,對嚮往電動車的消費者來說又多了一個選擇,189 萬買 VOLVO 純電休旅,超香啊!

 

資料來源:VOLVO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