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社團大改版 介面變成「Discord 的形狀」

臉書社團大改版 介面變成「Discord 的形狀」
                                       

6 月 29 日,臉書宣布社團將迎來大改版,此次更新功能包括左側加入社團選單、新增語音專區、社團聊天室、社團內的動態消息區。從預覽圖中可發現,新版的臉書社團介面與 Discord 有相當高的相似度。


圖片來源/臉書

 

更新後的臉書 app 與網頁版中,左側選單列出使用者已加入的社團,同時也會顯示社團的最新動態。此外,該選單還提供釘選、創立社團等功能。在選單中開啟社團,會看見社團內的主題,以臉書範例圖來說,包括社群首頁、活動、現正播放、VIP 聊天室、疑難排解……無論是介面邏輯還是主題捷徑,皆與 Discord 十分相似。

 

臉書還將社團與 Messenger 整合在一起,社團聊天室可讓成員共同針對同一議題交換意見。管理員甚至可創建語音互動專區,讓成員彼此以聲音進行交流。這些功能在 Discord 十分受到歡迎。

 

當然,這不是臉書第一次「抄作業」。過去推出的語音與短影音功能,被外界指是向 Clubhouse、TikTok 致敬。如今,臉書的致敬對象又多了一個。

臉書表示,此次更新可以「讓大家能輕鬆找到喜愛的社團,並針對有興趣的內容進行深度的討論及互動」,並預告,Facebook app 與網頁版即日起將會陸續更新。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