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險公司為 IG 網紅推出「防駭保單」

保險公司為 IG 網紅推出「防駭保單」
                                       

帳號被盜向來是創作者最大的噩夢,嚴重可能影響他們的生計,且這類事件不斷在網路上重演。有鑑於此,總部位於以色列的新創公司 Notch 推出每月 8 美元起跳的防駭保單。


截圖/Notch 官網

 

如同防疫保單,防駭保單無法阻止 IG 帳號被他人竊取,而是帳號被盜的 48 小時過後,創作者每日將會收到來自 Notch 的理賠金,並有專人幫助他們拿回帳號的控制權。以官網舉例來說,一年 45,000 美元的保險費用,在帳號恢復之前(或滿 90 天),每天將收到 500 美元的賠償金。

Notch 執行長 Rafael Broshi 告訴《TechCrunch》,他們會根據帳號的追蹤人數、參與度、觀眾背景、創作者類型、每月上傳貼文數量、貼文讚數……估算出創作者每月產出的業配內容數,以及單篇貼文獲得的收入,最後給出對應的保險費用。

既然是估算,就一定伴隨著誤差。即使追蹤人數相同的網紅,收入也可能天差地遠,尤其業配價碼通常是不透明,也沒有範圍可遵循,代表 Notch 可能高估或者低估創作者的獲利能力。

這項服務也反映出現今創作者面臨的風險。根據 Notch 官網,美國每日有 200 名網紅在 IG 上遭受駭客攻擊。不過,理賠金對這些網紅而言只能填補短暫的財務缺口,因此 Notch 還提供其他服務,比如 24 小時全年無休監控帳號,教導如何免受駭客攻擊,以及帳號被盜後,有專門團隊全天候幫助你找回帳號。

Notch 服務甫推出未滿一個月,範圍僅限美國五個州,但他們目標是朝全球和「元宇宙」擴張。沒錯,除了社交媒體帳號,Notch 也提供數位資產保險服務。另外,Notch 官網提到,保險範圍日後將擴大至 TikTok、YouTube、Twitter 等平臺。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