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時捷 GT4 ePerformance 登場 匹敵 911 GT3 Cup

保時捷 GT4 ePerformance 登場 匹敵 911 GT3 Cup
                                       

全新保時捷 GT4 ePerformance 在英格蘭南部舉辦的速度嘉年華 (Festival of Speed)上首次公開展示其性能實力,在長達 1.9 公里的 Goodwood 莊園爬山賽道上全力奔馳,為其世界巡迴展揭開序幕。接下來的兩年中,這款創新的測試車將在德國及其它地區巡迴,向客戶賽車隊、合作夥伴和賽車界的決策者們展現頂尖概念車的潛力,和相關賽事的各種可能性。

001

 

GT4 ePerformance 搭載了許多來自 Mission R 概念車的科技。該概念車於 2021 年慕尼黑車展 IAA Mobility 首度公開,描繪未來純電動 GT 賽車以客戶車隊參賽的願景,兩款車輛都採用久經考驗的 718 GT4 Clubsport底盤打造。電動馬達和電池技術完全來自同樣的概念車,在資格認證模式下,最大輸出功率高達 1,088 PS(800kW)。在模擬賽測試中,該動力系統可維持 30 分鐘以上的穩定輸出 612 PS(450 kW),相當於一場 Carrera Cup 賽事的總時間長。GT4 ePerformance 的單圈時間和極速性能,足以與當今 992 世代的 911 GT3 Cup 匹敵。得益於 900 伏特電壓技術,電池以全功率充電,僅需約 15 分鐘就能將電量從 5% 增加至 80%。

在 Goodwood 駕駛這輛純電動原型車的奧地利籍保時捷廠隊車手 Richard Lietz 表示:「GT4 ePerformance 不僅速度非常快,更充滿操駕樂趣,符合對車隊以電動車參賽的想像。由於必須確保電力可延續整場比賽,它透過空氣力學設計增進能耗。比起像是 Goodwood 類型的爬山賽道,GT4 ePerformance 在一般賽道上更易於掌控。」

002

 

保時捷為 GT4 ePerformance 重新設計約 6,000 個零組件。在設計師 Grant Larsson 的帶領下,Porsche Style 旗下的一個團隊打造出這款車的外觀。車體由天然纖維複合材料製成,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量比同類型合成材料更少,另外,在測試研發階段則使用回收再製的碳纖維。得益於其加寬的葉子鈑,這輛賽車比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寬 14 公分,為更寬的 18 吋 Michelin 賽車胎提供更多空間,該輪胎採用可再生原料的比例也相當高。

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全球首演後,GT4 ePerformance 將造訪世界各地,而每個目的地都將有特定的主題。首站選在世界知名的速度嘉年華,這場位在英格蘭西薩賽克斯郡的盛會與保時捷的賽車歷史密切相關;第二站將在保時捷萊比錫工廠,於 8 月 20 日一同慶祝工廠成立 20 週年,工廠內有一條 3.7 公里的賽道,將世界多條知名賽道的特色賽段集於一身。在此次薩克森州工廠之行中,將會展示此純電動賽車原型車的商業模型。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