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相隔 15 年,蘋果經典桌布「小丑魚」重返 iOS

相隔 15 年,蘋果經典桌布「小丑魚」重返 iOS
                                       

iPhone 迎來 15 歲之際,蘋果於 iOS 16 beta 3 埋了一個彩蛋——手次於 2007 年蘋果發表會露面的「小丑魚」經典桌布,如今重返 iOS 作業系統。

截圖/YouTube

根據《9TO5Mac》7 月 6 日報導,他們在 iOS 16 beta 3 內部文件中發現,蘋果重製第一代 iPhone 的標誌性「小丑魚」桌布,但並非所有人都能使用它。在 Twitter 上,有網友於「背景圖片與鎖定畫面」中找到這個桌布,亦有人無法找到,原因無從得知。

《The Verge》報導指出,這幅小丑魚穿梭於綠色海葵的桌布,為賈伯斯(Steve Jobs)於 2007 年向世人首次展示第一代 iPhone 時,所呈現的第一張桌布。然而,該桌布卻從未出現在 iOS 內建桌布中。直到 2009 年,才被人在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上發現——對 macOS 版本小丑魚桌布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此處下載,這是愛好者 Evgenii Bogun 多年的收藏之一

iOS 16 上的「小丑魚」桌布不僅解析度更高,還包含一個上滑手勢的動畫效果(前往此處觀看)。不過,iOS 16 暫時僅向開發者開放,公測版預計本月釋出,正式版今秋上線。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