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機隱私安全的最佳解!Samsung 全天候守護你的資料安全

手機隱私安全的最佳解!Samsung 全天候守護你的資料安全
                                       

現代人對手機的依賴度非常高,只要拿到對方的手機,不出幾秒鐘就可以對那個人的生活或是個性略知一二,小從相簿裡知道對方的交友狀況或是生活軌跡,大則從各個檔案管理資料中窺見對方的公事機密、或是財務規劃。

除了生活中會見到的人可能會從手機中知道你不想被別人知道的訊息之外,在使用手機時可能也會無意間洩露自己的資訊,例如有些應用程式明明用不到位置資訊,卻要求位置權限,默默地知道你的足跡,甚至是發生 APP 密碼外流、帳號資訊外流導致個資被盜等情況,更甚者,惡意的第三方可能會從取得的麥克風、相機權限來監控手機持有者的動態,或是將你的手機變成跳板,對其他人進行惡意攻擊。

不管是哪一項,不想被他人知道的事情卻意外流出總是會令人覺得生氣和懊惱,想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在選擇手機時最好選擇有高度隱私防護功能的手機,像是三星的行動裝置就具備完整的隱私解決方案,從晶片開始提供國安層級的資料保護,加上豐富的隱私管理和控制功能,讓所有資料都能在使用者的掌握之下,確保個資不外流。

 

保險箱中的保險箱!隱私安全交給 Samsung Knox Vault

隱私安全是這幾年來各大科技廠商紛紛強調的重點,三星超前部屬,早在 2014 年就為當時的 Galaxy S4、Galaxy S5、Galaxy Note 3 等旗艦機導入 Knox 安全技術,發展至今,三星更導入 Samsung Knox Vault 安全平台,從軟硬體層面層層加強使用者的隱私防護。

首先是 Knox Vault 可以讓手機裡的重要資料,例如 PIN 碼、密碼、臉部和指紋生物特徵、或是像是 Samsung Pay 相關資訊等儲存在安全晶片中,即使駭客拿到你的手機,使用外在攻擊都無法破解存在其中的資訊,確保個人資訊不被盜用。

除此之外,Samsung Knox 提供「即時保護」機制,也就是即使手機和平板處於關機狀態,Samsung Knox 依舊辛勤的運作,確保不會在開機的瞬間或是任何狀態下遭受駭客或是惡意攻擊。

 

安全資料夾,讓你的祕密不會被攤在陽光下

不只從硬體和軟體層面提供全天候的防護,Samsung Knox 知道使用者有更多關於「保護秘密」的需求,因此設計了安全資料夾,彷彿手機的密室般,讓你安全的存放各種資訊。

有些人的另一半可能覺得兩個人之間不可以有任何秘密,因此檢查手機、查看相簿或對話紀錄就變成了家常便飯,但每個人總是有不希望被別人知道的事,即使是親密的另一半,因此如果不想要起衝突,又想要保護自己的隱私的話,使用 Samsung Knox 提供的安全資料夾就對了。

 

別以為安全資料夾只是個加上密碼的資料夾,實際上它是一個獨立安全的儲存空間,使用者可以幫安全加上獨立的圖形鎖(也就是可以設計和手機鎖不同的圖形)、密碼鎖或是指紋鎖,存在安全資料夾裡的資料,包含照片、檔案或是 APP 沒辦法被傳送到其他裝置上,因此隱私性非常的高!

那有人可能會說,如果應用程式清單裡出現了「安全資料夾」這幾個字,另一半不是仍舊會發現嗎?貼心的 Samsung Knox 也想到了這點,因此安全資料夾本身是可以隱藏的,隱藏後就不會顯示在主螢幕或是應用程式中,如果使用者自己要開啟安全資料夾,只要從設定中的生物辨識以及安全性裡打開安全資料夾就可以,讓祕密真的能成為秘密。

 

一手掌握隱私管理

在管理個人資料之餘,三星對於應用程式取得的權限也是毫不馬虎的,過去屢見不鮮的案例是,即使應用程式已經跳出了存取權限通知,使用者可能連看都沒看就直接連續按下同意,一直到後來才發現,咦?!為什麼這個應用程式會存取麥克風使用權限?為什麼那個應用程式有我的位置資訊?

為了讓使用者能夠隨時知道哪些應用程式取得了哪些權限,三星提供了「隱私管理員」功能,可以一次就知道過去 24 小時內有哪些應用程式分別取用了哪些權限,也可以分別檢視單一個應用呈現取用的權限是否合理,隨時從管理清單中關閉或開啟各種權限。

 

若不知道每個權限代表的意義,點進去也有詳細的說明。

 

另外,針對「位置」權限,設定中還提供了是否要存取精確位置的權限管理,如果不想要讓應用程式知道手機的精確位置,也可以關閉精確度,讓應用程式只存取概略位置資訊。

 

有些使用者對於個人化廣告很反感,例如只不過搜尋了「電風扇」這個關鍵字,在各大社群或是網站裡就被塞滿電風扇的廣告,如果不希望這種情況出現的話,也可以從隱私設定裡的「廣告」選擇重設廣告 ID,讓廣告沒辦法存取個人資訊,避免個人化廣告出現。

 

隱私存取提醒

即使已經提供了權限管理功能、定位和廣告設定等權限,三星也提供了隱私存取提醒,更主動的告訴使用者,你當前開啟的應用程式取用了「麥克風」或是「相機」權限喔!

 

當麥克風被啟動,或是相機被打開時,手機右上方會出現綠色的點點,告訴使用者如果當前不想要被錄音或是拍下畫面,記得查看一下應用程式權限,讓使用者更能提前防範不想外流的資訊外流。

 

後記

要做到個人資訊不外流,當然還是要從日常生活習慣養起,例如不隨便給出自己的帳號密碼、不亂點來路不明的連結、不下載來源不安全的檔案等等,但百密可能會有一疏,這時候就是交給 Samsung Knox 來當你的最佳後盾,即使使用者在恍神間疏忽了,Samsung Knox 全天候都像忠實的保鑣般守護消費者的資訊安全。

由於 Samsung Knox 的可靠性極高,目前在全球已經有超過兩萬家的企業選擇具備 Samsung Knox 的裝置來確保企業安全,既然有這麼多人認證其可靠性,身為一般消費者的我們當然是從善如流的跟著選擇搭載 Samsung Knox 安全平台的產品囉!

Android 軟體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