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公布首張全彩影像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公布首張全彩影像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於 7 月 12 日公布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首張高畫質彩色照片,這是人類迄今能觀測宇宙最深處的影像。為紀念這項人類壯舉,今日的 Google Doodle 以韋伯望遠鏡為主題。


圖片來源/NASA

 

斥資 100 億美元的韋伯望遠鏡,是以 NASA 第二任局長詹姆斯.韋伯的名字命名,他曾領導阿波羅計畫等一系列美國重要的太空深測計畫。2021 年 12 月 25 日,在 NASA、歐洲太空署(ESG)、加拿大太空署(CSA)三方合作下,韋伯望遠鏡於歐洲蓋亞那太空中心(Centre Spatial Guyanais,CSG)發射至太空,並耗費一個月時間抵達距離地球 150 萬公里的軌道。

透過韋伯望遠鏡捕捉到的首張全彩照,天文學家得以研究橫跨 135 億光年宇宙歷史的各個階段,以及探索我們銀河系以外的奧秘。NASA 目的是讓韋伯望遠鏡觀察早期宇宙、多個星系、恆星生命週期。而首張曝光的照片包括南環狀星雲、史蒂芬五重星系、船底座星雲。

▼ 深景圖(Deep Field),為迄今為止觀測到宇宙最深處的圖片。

▼ 船底座星雲(Carina Nebula),為宇宙最大、最亮的星雲之一,距離地球約 7,600 光年。

▼ 史蒂芬五重奏(Stephan’s Quintet),於 1877 年首度由天文學家發現,距離地球約 2.9 億光年。

▼ 南環狀星雲(The Southern Ring),由氣體與塵埃組成的環狀星雲,中心是一顆垂死恆星,距離地球約 2,000 光年。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