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XCover6 Pro 5G 軍規三防手機實測,真強悍、真耐用的工作好夥伴

三星 Galaxy XCover6 Pro 5G 軍規三防手機實測,真強悍、真耐用的工作好夥伴
                                       

一直以來台灣的三防手機選擇不多,雖然有不少手機設計有符合 MIL-STD-810H 軍規認證的部分標準,但如果真的放到工業、工程、極限戶外運動等環境來看,真正能到達到防水、防塵、防震的三防機寥寥無幾。三星發展 XCover 系列機種已久,XCover 機種以堅固耐用、高操控性以及和同級機種相比更出色的效能著稱,今年三星首度在台灣引入支援 5G 網路的 XCover6 Pro 手機,不只提供三防特性,更加入了可拆卸式電池、客製化按鍵等功能,讓 XCover6 Pro 能更靈活的面對各種極端環境,隨時隨地都為使用者所用。

a1

 

通過多項 MIL-STD 810H 軍規認證

MIL-STD 810H 指的是美國軍方為了準確評估裝置限制而設計的標準化測試形式,透過測試可以知道測試裝置的操作極限,進而評估其適合用在什麼樣的環境。

a2

 

XCover6 Pro 通過 MIL-STD 810H 包含海拔高度、溫度、浸沒、延誤、灰塵、震動、墜落等測試,確保 XCover6 Pro 即使在上述嚴困的環境下依舊能正常運作,像是在建築工地、木頭工廠、塑膠工廠、進出高溫和低溫環境等場域工作,或是會到山上、沙漠等環境進行活動的使用者,使用 XCover6 Pro 相對於一般手機,可以更放心、安心地拿出手機,不用怕環境因素導致手機故障。

a3

 

除此之外 XCover6 Pro 也通過 IP68 防水防塵認證,浸入深達 1.5 公尺的淡水 30 分鐘後仍舊能正常操作,不過要記得把背蓋完全蓋好,這樣背蓋裡的防水膠條才能起作用,避免機身進水。

a4

 

有著防水、防塵、防震的 XCover6 Pro,非常適合會長時間把手機夾在夾具上外出的外送員,超強耐候性長時間使用也可靠。

b8

 

機身具備多個實體按鈕,就算騎車戴手套也方便按壓操作。

b9

 

手機本身的線條設計提供非常好的防滑效果,握起來的手感很好,單手操作也不怕滑手。

b10

 

戴手套觸控、濕螢幕觸控模式

考量到 XCover6 Pro 的使用者有時可能會需要戴工作手套操作手機,或是在潮濕的環境使用手機,XCover6 Pro 具備更靈敏的觸控功能,即使戴著皮手套或是雙手潮濕,只要手套厚度薄於 2mm,依舊可以正常觸控,在雨中也能無礙使用。

https://youtu.be/ON2XZ7ClXbU

 

自定義按鍵設計 XCover 鍵

戴手套時有時候要進行細部的操控不是那麼容易,因此 XCover 6 Pro 在機身側邊和頂部各搭載了一顆自定義按鍵,可以選擇常用的應用程式或是指定功能,按一下就能快速啟動。

a6

a5

 

設定方式很簡單,只要從「設定」裡的「進階功能」,分別選擇側鍵、XCover 鍵和頂端鍵需要對應什麼功能即可,對應手勢還可分為按兩下和長按,等於可以快速啟動六項功能。

a7

 

例如說在工作環境中常會用到手電筒功能的人,可以把 XCover 按鍵設定為閃光燈,這樣只要按兩下或是長按就可以快速啟動手電筒,若是工作時常需要和同事通訊,也可以設定為 Voice to Text Message 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把語音轉換成文字,方便傳訊,或直接設定成對講機功能,這樣就可以少帶一台對講機在身上,輕量化作業裝備,溝通效率不減。

https://youtu.be/kuKvSLkye14

 

例如在突然需要手電筒的時刻,不用手忙腳亂操作手機啟用手電筒功能,長按快捷鍵即可。

a12

 

另外,還可以從設定中設定指紋感應器手勢,只要在指紋感應器上下滑就可以開啟或關閉通知面板,等於更方便單手操作。

a8

https://youtu.be/FSNAKhGe1m8

 

若是工作環境比較吵雜,需要放大音量的話,從設定中的音效與震動功能,找到「音量」選項,就可以看到增強喇叭音量功能(Increase speaker volume for voice apps),這樣在使用相關應用程式時就可以讓音量更大聲,更容易和團隊成員溝通。三星目前也正在開發 Knox Capture 功能,讓使用者手持 XCover6 Pro 就可以直接掃描單個條碼或多個條碼,並將掃描得到的資訊迅速整合到應用程式裡,方便企業或是不同單位管理。

a9

 

 

可拆卸式電池

近幾年手機為了達到超薄,盡可能的精簡內部結構,可換電池的手機也就幾乎絕跡,不過在設計 XCover6 Pro 時,考量到使用者外出一整天或是外出多天,可能不一定有時間幫手機充電,因此 XCover6 Pro 採用可換電池設計,只要拿下背蓋後就能替換 4,050mAh 的電池。

a10

 

可換電池設計真的是滿方便的,就目前的充電技術來說,即使充電速度再怎麼快,要從 0% 充到 100% 也要十多分鐘,但把沒電的電池換上新的滿電電池則是幾秒鐘的事,即使加上開關機的時間也是一分鐘內就能完成,外出時也不用攜帶行動電源等行動電源慢慢幫手機充電,只要帶上幾塊電池就可以隨時幫手機換上滿電電池,延長使用時間。

當然,對於一般使用情境三星仍為 XCover6 Pro 設計了 15W 閃電快充,另外還有 POGO 充電座可以選購,回家隨手一放就能充電。

a11

 

6.6 吋大螢幕

出外工作或是在戶外運動時,最怕要看手機時看不清楚螢幕內容,對此三星為 XCover6 Pro 搭配了 6.6 吋的 Full HD+ 大螢幕,更大的畫面不論是要瀏覽文字或圖片、輸入訊息都更為方便,此外,還配備了 120Hz 高更新率,可以更流暢無殘影的顯示畫面內容。

螢幕覆蓋和 Galaxy S22 系列同級的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螢幕,抗刮耐磨效果優異。

b1

b2

 

在硬體方面,XCover6 Pro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778G 處理器,搭配上 6GB RAM 和 128GB ROM,效能和同級機種相比還滿不錯的,而且還支援透過 micro SD 卡擴充 1TB 儲存空間,對於有更多儲存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等於有更大的彈性可以保存和管理資料。

透過安兔兔實測得到超過 49 萬分的成績,屬於中高階水準。

b3

 

Geekbench 5 單核測試為 519 分,多核測試為 2,750 分,表現還不錯。

b4

 

3DMark Wild Life 測試圖形處理表現為 2,419 分,對於非重度手遊玩家來說這樣的效能要玩點熱門遊戲也足夠。

b5

 

此外,XCover6 Pro 也支援 5G 網路,並具備 Wi-Fi 6E 技術,在支援的場域範圍活動,隨時都能使用高速上網。

b6

 

5000 萬畫素雙鏡頭

三星為 XCover6 Pro 配備了雙主鏡頭,分別是 5000 萬畫素主鏡頭以及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高畫素鏡頭在 XCover6 Pro 上的優勢在於可以存下更多的細節,像是有時候在工作現場需要先保留現場照片回去和工作團隊討論,有高畫素主鏡頭就可以更精確地還原現場狀況,提供團隊更多參考資訊。主鏡頭還具備 F/1.8 大光圈,低光源處可以得到更高的進光量拍出更清晰的照片。超廣角鏡頭則適合用來補足需要更大取景範圍時用,加上控制得宜的邊角變形校正,對於需要拍攝整體環境全貌,或是紀錄大規模的人事物時,都可以一鍵切換使用。

b7

 

實拍照片

日拍

超廣角拍攝

c1

 

主鏡頭拍攝

c2

 

超廣角拍攝

c3

 

主鏡頭拍攝

c4

 

超廣角拍攝

c5

 

主鏡頭拍攝

c6

 

夜拍

c17

c18

 

其他隨手拍

c16

c8

c15

 

後記

市場上主打拍照、主打錄影的手機很多,不過一款針對工程人員、針對專業嚴苛環境設計的手機少之又少,Galaxy XCover6 Pro 的出現正是滿足了這樣的需求。通過 MIL-STD 810H 高達 24 項的軍規認證,從高度、溫度、沙塵、鹽霧等環境都可防護,讓使用者不論是在工作環境或是進行極限運動時,都可以可靠的操作手機,此外更通過 IP68 最高等級的防水認證,日常生活中的防水都不用擔心造成手機損壞。

此外,考量到使用族群的需求,XCover6 Pro 具備可拆卸式電池設計,手機沒電時只要卸下電池換上新電池就可以滿電再出發,超級方便。操作性方面,機身設計本身就提供出色的防滑手感,加上 XCover 按鍵和頂端鍵可以自定義快捷功能,又支援戴手套和濕手觸控,讓使用者在各種環境下都可以自在的操作手機,如果你也需要一台可以和你一起面對各種生活中挑戰的可靠手機,XCover6 Pro 絕對是最佳夥伴。

c21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