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空中高速公路將成形 英國財團提交 165 英里 Skyway 計畫

空中高速公路將成形 英國財團提交 165 英里 Skyway 計畫
                                       

汽機車運行時,因為有著道路規劃,所以可以避免掉大部分的交通混亂,而飛機在空中飛行時,也會依照所訂定的航道飛行,但無人機呢?英國一家軟體公司 Altitude Angel 正計畫建造一條無人機高速公路,將連接英國東南部與南部海岸的大都市,企圖以這樣的規劃,讓無人機載運釋放更大潛力。

201

 

無人機以往在空中飛行時,通常都會以禁航區作為限制,如果違反法規就會施與罰則,但這對於無人機飛行來說並沒有太大的限制,如果寧願受罰而硬闖禁航區,可能也拿他沒辦法。但 Skyway 計畫似乎有些不同,這計畫將會以指引無人機飛行方向的箭塔,讓飛行在空中高速公路的無人機可依其方向飛行,而 Altitude Angel 也提供 Detect and Avoid (DAA) 技術,讓飛行在 Skyway 的無人機避免碰撞。這意味著無人機並不需要加裝其他硬體以符合進入 Skyway 需求,也就是說可以符合每個無人機開發商所推出的無人機。

螢幕擷取畫面 (203)

 

這條 165 英里的 Skyway 計畫連接雷丁、牛津、米爾頓凱恩斯、劍橋、考文垂和拉格比等城市上空,在未來將可提供無人機物流、甚至載人無人機使用。Altitude Angel CEO Richard Parker 表示,英國正處於第二次交通革命的開端,無人機可提供以往難以想像的交通方式。

螢幕擷取畫面 (201)

 

對無人機來說,並沒有如飛機有著航道限制,因為無人機製作相對容易,也更輕鬆就能擁有,在發展上遠遠超過法規所能管理的數量,而各物流業者也都積極地想要找出城市空中物流的解法,而這條空中高速公路的出現,將會讓無人機空域更有秩序,無人機飛行也更為安全。雖說目前這項計畫還在審議中,但我認為這項走的比法規更前面的計畫,或許也會是推動政府對於無人機空域法規的動力。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