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電30分鐘給你30公里續航力, ZipCharge 電動車的行動電源年底問世

充電30分鐘給你30公里續航力, ZipCharge 電動車的行動電源年底問世
                                       

手機有行動電源,未來移動工具主流電動車沒想到也有。英國新創公司 ZipCharge 推出名為 ZipCharge Go的車用行動電源,本體類似26吋行李箱尺寸,底座有滾輪設計、搭配上方手拉桿,移動起來如同行李箱般輕鬆愜意; ZipCharge Go 本體不算太輕,約22.7公斤,這個重量從後車廂搬下來對女性朋友可能不太友善,不過萬一遇到電動車電力耗盡,這時候車上剛好有 ZipCharge Go ,比起推車或花時間等待道路救援,應該會覺得 ZipCharge Go 的重量根本就不重了。

clip_image002
圖片來源:ZipCharge

 

預計 2022 年第四季上市的 ZipCharge Go ,分為 4kWh 和 8kWh 兩種版本,依照 ZipCharge 官網介紹,在最理想狀態下, ZipCharge Go 充電時間 30~60 分鐘即可提供 20~40 英里(約32~64公里)的續航力,充電介面規格為歐盟 Type2 ,2021 年 7 月後出廠的 Tesla 車款可以直接使用,其他車款需要另外準備轉接頭。 ZipCharge Go 未來預計以租賃方式提供電動車車主服務,身為新創公司,存放 ZipCharge Go 的充電站設計同樣富有巧思,幫電池充電的電能來源除了當地電力公司之外,充電站上方有太陽能板也能提供電力,充電站的兩側或後方可停放自行車,讓充電站不只是充電站,這一點或許 Gogoro 和 ionex 未來在拓展充電據點的時候,可以納入考量。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圖片來源:ZipCharge

 

當然 ZipCharge Go 具備20~40英里(約32~64公里)的續航力肯定有人覺得不夠,畢竟萬一身處荒郊野、人煙稀罕之地,即使有 ZipCharge Go 幫忙充電,也只能救急不能救命,所以看到有些電動車車主,會在行李箱放一台 Honda power generator 也不足為奇,有汽油就有電,續航力源源不絕。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