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支援 Google TV 的 Chromecast 讓家中普通電視輕鬆升級成智慧電視

支援 Google TV 的 Chromecast 讓家中普通電視輕鬆升級成智慧電視
                                       

近年來 Netflix、Disney+、Friday 影音串流平台崛起,更不用說擁有五花八門主題的 YouTube 也不知不覺成為我們生活中資訊獲取的主力之一,雖說現在智慧電視很普遍,單價也不算太高,但若是家中電視沒有壞的情況,真的要花錢重買一台智慧電視還是難免會多了點考慮。因此如果想幫家裡電視”智慧”升級,Google 最近在台灣推出的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就是一個相當好的解決方案!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是這次 Google 的影音串流工具,除了能夠直接把家裡電視變成 Android TV 外,還支援播放 4K HDR 及 Dolby Vision 影片,而且這次還有內建 Google Assistant 的聲控遙控器,能支援語音聲控進行輸入跟搜尋,當然以往 Chromecast 那穩定好設定的投影畫面功能也是依舊保有。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外觀

外盒上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就有著濃濃的 Google 極簡包裝風格,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這次台灣只有雪花白單色,而機身本體與遙控器、外盒也都是看起來就很舒服的白色底色,上方僅有紅黃綠藍的 G logo,下方顯示大大的 4K,宣示其支援 4K HDR 特色。

盒裝內包括了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機器本體、遙控器、充電線、說明書外,還附上兩顆 AAA 的電池給遙控器使用。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本身變的更加橢圓,一端是一條準備與家中電視相接的 HDMI 線,另一端是用來充電的 USB-C 充電連接埠。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這次最 “親民” 的點就屬這遙控器了。遙控器本身需要兩顆 AAA 電池,而這盒裝中會先附上。遙控器的一側有著音量大小控制鍵、正上方就是上下左右的控制區,遙控器本身具備有語音麥克風的功能,因此我們只要按下遙控器上的 Google Assistant 的語音按鍵,就能直接對著麥克風說出想要搜尋的頻道、影集或是跟 Google 助理互動,操作區還相當貼心地放上 YouTube 與 NETFLIX 獨立快捷鍵,來更迅速的進入想要使用的串流平台。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設定操作

這次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的設定上真的相當輕鬆。首先請確認家中準備要變身的電視是否有 HDMI 孔,電視附近有沒有插座(不然就可能要為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準備行動電源)。

接下來就把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HDMI 端插入電視的 HDMI 孔位後,就能選擇要用手機 Google Home app 或是用遙控器在電視上繼續跟著步驟操作這兩種方法其中一種。

再來的小貼心之一就是台灣版本的 Chromecast(支援 Google TV)已經幫大家準備好 YouTube、Netflix、Disney+、Prime Video、Apple TV、Line TV、iQiyi、weTV、HBO GO 等 app,我們只要點選有在用的影音串流 app 來安裝即可。

 

結論

Chromecast Google TV 支援 4K HDR 60fps、Dolby Vision 與 Dolby Atmos,這次設定上更是相當簡單的就能完成,平常想要搜尋的熱門影集也能直接用遙控器上的語音麥克風輸入,甚至還可以用語音問 Google 助理天氣、今天的行程、前往目的地的方式或是天文地理等知識,對於家裡如果還有舊型電視(但請至少要有 HDMI 孔)的朋友,真的是個無痛升級成智慧電視的好選擇!

 

視聽娛樂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