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分鐘充飽電動汽車電力 Nyobolt 拿到關鍵投資

五分鐘充飽電動汽車電力 Nyobolt 拿到關鍵投資
                                       

五分鐘充飽電動汽車電力?如果新創企業打著這樣的口號,如果不是有關鍵技術存在,往往都會被當成詐騙?目前全球正在開發這項技術的公司其實不少,但由劍橋大學創立的 Nyobolt 新創公司,近期拿到了 59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而投資他的公司來頭非常大,而且掌握了 Nyobolt 所需要最關鍵的材料 – 鎢。

52708448_2720734944611103_3810542899666354176_n
*圖片來源:Kisplay

Nyobolt 的快速充電電池技術所使用的楊極材料為鈮與鎢,鈮這金屬雖然對一般大眾來說非常陌生,但它卻是地球上豐富的礦產之一,鈮合金通常有著高溫穩定性、它會用來強化鋼材,也常被用來作為錢幣與首飾的合金使用,也會用來製造噴射引擎或火箭。但另一個材料鎢,雖然大家對它較為熟悉,畢竟愛迪生一開始製作燈泡時就是以鎢為材料,事實上它的礦產並不豐富,其最大產地就在中國。

但這次投資的 H.C. Starck Tungsten Powders,就是全世界最大鎢供應商之一 Masan High-Tech Materials 的子公司,能取得這公司的投資意味著快速充電電池關鍵材料 – 鎢,將會有更容易取得的管道,而關鍵材料公司的看好,也證明 Nyobolt 這家公司的技術受到極大肯定。

除了關鍵材料取得外,H.C. Starck Tungsten Powders 也有著強大的材料回收能力,也就是未來可將客戶使用生命週期結束的 Nyobolt 電池回收再利用,讓 Nyobolt 有著更完整的材料循環。

雖說距離 Nyobolt 要將全新快速充電電池落應用在市售車款還有一大段距離,但目前它們似乎正在為電動賽車進行開發,在 Nyobolt 官網上標榜的快速充電、高電力密度、更長的使用壽命與更高的安全性下,這不就是所有電動載具夢寐以求的電池?或許這樣的電池真的實現量產後,電動汽車的普及我想也不會太困難了。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