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分享 : 如何用 Apple 產品來掌握自身健康

Apple 分享 : 如何用 Apple 產品來掌握自身健康
                                       

近年來致力於結合科技與健康的 Apple 稍早分享了如何運用健康資訊帶給人們力量報告,Apple 促進健康的努力主要分為兩類,第一部分描述 Apple 對 Apple Watch 和 iPhone 上個人健康和健身功能的重視,此類功能提供可採取行動的、有科學根據的洞察,並有助於保護使用者的健康和安全。第二部分分享 Apple 與醫學界為支持研究和照護而合作進行的工作。這兩大部分,以及報告最後的「Extensions and Spotlights」部分,都包含第三方開發者、醫療機構和組織使用 Apple 技術進行創新的各種案例。

Apple 營運長 Jeff Williams 表示:「我們堅信科技對於改善健康狀況和鼓勵人們過更健康的日子,能夠發揮作用。我們對於使用者從我們的健康和健身功能中受益的多種方式,以及第三方開發者、機構和組織正運用 Apple 技術促進健康和科學發展的方式,感到振奮。我們對未來的願景是繼續創造以科學為基礎的技術,為人們提供更多資訊,並扮演人們健康的智慧守護者,讓他們在健康歷程中不再處於被動位置。我們希望人們運用有意義的、可採取行動的洞察,堅定地為自身健康做主。」

自 2014 年「健康」app 和 2015 年 Apple Watch 推出以來,Apple 推出了一系列創新的健康和健身功能,旨在提供使用者易於理解、有意義的洞察資料,幫助他們活得更健康。這份報告概述了 Apple 健康和健身功能的四大支柱:

1) 提供使用者一個集中且安全的地方來儲存和查看「健康」app 中的健康資料;

2) 提供使 Apple Watch 能夠扮演使用者健康智慧守護者的功能;

3) 提供幫助使用者改善日常健康和健身習慣以獲得更佳健康狀態的功能;

4) 藉由開發者工具推動創新的第三方健康和健身 app。

隨著今年秋季 iOS 16 和 watchOS 9 的發布,Apple Watch 和 iPhone 將提供著重於 17 個健康和健身領域的功能,從心臟健康和睡眠,到活動度和女性健康等等。多年來,各個年齡層的顧客都以自己的方式,分享這些健康和健身功能如何用改變他們的生活。報告中,有些人分享自身故事,包括發現嚴重心臟疾病、跌倒後接受緊急援助,或通過日常活動顯著改善健康的顧客。

除了來自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相關機構的可用健康記錄資料外,使用者現在可以在「健康」app 的一個集中視窗儲存來自 Apple Watch、iPhone 和連接的第三方 app 和裝置的 150 多種不同類型健康資料。現在 App Store 上有數以萬計的 app 使用 HealthKit API,這款 API 讓開發者能整合使用者選擇從「健康」app 分享的資料,以提供創新的健康和健身體驗,並具備嚴格的隱私和資料安全協議。報告聚焦介紹全球熱門、支援 HealthKit 的 app 範例,例如 Nike Run Club、Calm 和 WeightWatchers,以及越來越多支援 HealthKit,運用連接配件讓使用者更多方面追蹤、監測健康的 app,包括 Qardio 心臟健康和 Withings Health Mate 等。

 

Apple 也認為唯有直接與醫學界合作,才能實現最強大的健康創新。報告中還描述了此類合作的四大類別:

1) 建立工具幫助研究人員獲得新的科學發現;

2) 以有意義的資料幫助加強醫病關係;

3) 與衛生組織合作,大規模推廣健康生活型態;

4) 支持公共衛生和政府措施。

ResearchKit 框架讓研究人員有機會從龐大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使用者群中招募研究參與者,並讓參與者選擇分享健康資料以幫助推進科學發展。透過「研究」app,Apple 與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合作和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布萊根婦女醫院和美國心臟協會、密西根大學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提供美國各地的使用者參與三項首屈一指的研究的機會:「Apple 女性健康研究」、「Apple 心臟和運動研究」以及 「Apple 聽力研究」。報告中顯示這些研究的初期發現,以及 Apple 支持的其他研究相關資訊,例如與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 合作的「心臟衰竭研究」和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合作的「數位心理健康研究」。

iPhone 上「健康」app 中的「健康記錄」,以及第三方運用 Apple 開發者工具開發的 app 和裝置,透過有意義的數據協助加強醫病關係。 「健康記錄」現在提供 12,000 多個地點的 800 多個機構的患者使用,使患者可以隨時在「健康」app 中輕鬆查看來自多個提供者的可用醫療資料。研究顯示,透過 Corrie Health app、UVA Health 家庭照護計劃以及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將 Apple 裝置借給退伍軍人,以幫他們連結至自己的醫療保健服務,能帶來更佳效果。Ochsner Health System 和 NHS Sunderland 的護理團隊能夠更有效幫助慢性病患者;在 Odense University Hospital 和 University of Virginia Children’s Hospital,遠端監控正減少新生兒重症加護病房的成本和住院時間,早產兒可以和父母一起回家,但仍可遠端與護理團隊保持聯繫。

包括美國的 Paceline;美國、英國、南非和澳洲的 Vitality Active Rewards;和新加坡的 LumiHealth 在內,世界各地皆有衛生組織和公司與 Apple 合作,將 Apple Watch 整合至他們的健康計劃中。目前有 55 個計劃在 17 個國家進行中,超過 100 萬用戶參與運用 Apple Watch 的獎勵計劃。這些計劃成功提升了參與者的身體活動能力和健康行為的養成,例如設定更規律睡眠的目標、專注於正念,以及轉換更健康的食物選擇。

最後,該報告聚焦 Apple 與臨床醫師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夥伴關係,以獨特的方式支持他們促進公共衛生的重要工作,包括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建立 app 和功能。

Apple 也強調他們所有健康和健身功能都是根據兩個整體原則開發:

    • 嚴謹的科學驗證流程:Apple 的內部臨床醫師深入參與產品開發過程,並與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攜手合作。結合與一流研究機構專家的合作,這項工作確保產品和功能以科學為基礎且對使用者友善。
    • 以隱私為中心:隱私是 Apple 的核心價值,而資料隱私對於敏感的健康資料至關重要。Apple 的健康和健身功能以使用者隱私為中心,並為使用者提供保護,包括透明度和可控性。當 iPhone 以密碼、Touch ID 或 Face ID 鎖定時,「健康」app 中的所有健康和健身資料(「醫療卡」除外)都會受到加密,任何同步到 iCloud 的健康資料都會在傳輸過程中和在 Apple 伺服器上進行加密。如果使用者擁有最新版本的 watchOS 和 iOS,並具備預設的雙重認證和密碼,他們的健康和活動資料將以 Apple 無法讀取的方式儲存。未經使用者明確許可,「健康」app 資料絕不會與任何第三方分享,而如果使用者決定分享他們的健康資料,「健康」app 會提供使用者對分享資料類型以及對象的精細控制。使用者可以隨時查看和管理權限。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